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世纪金花商联卡无法正常使用 客服:何时恢复正常等待通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1-22 20:26:33
[摘要]有效期10年、无消费限制的世纪金花商联卡在半年前开始无法正常使用,11月22日,世纪金花赛高店内200多个零售品牌,只有一个品牌可以无金额限制地正常使用商联卡,世纪金花各门店每日可使用的品牌数量、规则都在变化,什么时候恢复正常还是未知数。

  有效期10年、无消费限制的世纪金花商联卡在半年前开始无法正常使用,11月22日,世纪金花赛高店内200多个零售品牌,只有一个品牌可以无金额限制地正常使用商联卡,世纪金花各门店每日可使用的品牌数量、规则都在变化,什么时候恢复正常还是未知数。

  还剩一万元的商联卡无法正常使用 只有少数柜台可用

  今年9月,李女士去西安市世纪金花高新店购物,使用两张总价值一万元的世纪金花商联卡结账时,得知因系统升级,购买的商品无法使用商联卡付款,之后,她去世纪金花钟楼店、南门店购物时,发现商联卡使用的方法都各异。

  “南门店几乎所有柜台都不能用商联卡,钟楼店有的柜台能用,但不参与打折,比如羽绒被做活动卖900元,但使用商联卡结账,就按吊牌原价1600元结账。”李女士说,20天前她询问客服,对方告知她系统仍在升级,预计需3个月。

  11月11日,王女士带家人一起去南门的世纪金花时代广场购物,商品选好后,准备用商联卡结账时也被告知,因系统升级,商联卡无法使用。

  王女士说,今年3月21日她在世纪金花时代广场购买了4张商联卡,每张价值5000元,西安市所有世纪金花门店通用,没有消费门槛,任何柜台都能用。“我把两张卡送人后,剩下的两张一直没用,里面一共有1万元,结账时客服才说现在系统升级,只有部分品牌可以用商联卡,有的品牌限额,商联卡只能付小部分的钱。”

  客服人员告知王女士可以登记退卡。“登记的时候提供了我的身份证,客服说审核需要1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还要再等30个工作日才能退钱。”王女士说,登记后,客服没有提供任何东西,只说等待通知。

  多年前办的商联卡因找不到发票无法退卡

  1999年,世纪金花钟楼店刚开业一年,李女士便开始在商场购买优惠券,后来优惠券变成了商联卡,商联卡的金额从1000-5000元不等,李女士几乎每年过年都会购买一些商联卡。

  “我现在买卡主要是给家里的老人用,他们去世纪金花的宜品超市买东西方便,但从今年年初开始,商联卡就没法正常使用了。”李女士说,她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投诉,后来世纪金花客服主动联系了她,“说可以退卡,但必须要购卡者的身份证和购卡时的发票,我的卡都是前几年剩下的,已经不知道是谁买的了,发票也找不到了,客服就说,没有发票就退不了。”

  无法登记退卡,李女士只能在可以使用商联卡的柜台随便购买了一些商品,将卡内的近万元全部消费了。

  王先生是一家公司负责人,去年11月,他让员工在世纪金花赛高店购买了10张5000元的商联卡,作为公司福利发给了员工。“本来是福利,但商联卡用不了后,员工就把卡退到我这了,弄得我特别丢人。”王先生说,他去赛高店询问时,客服说可以登记退卡,但因是公司购买的卡,所以需要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购卡发票等资料,但发票是去年的,已经冲账无法取出。“我最近一次去赛高店是11月8日,客服当时说没有发票就登记不了退卡,而且就算登记也要等30个工作日的审核,审核后还要再等60个工作日才能退款,这样就需要等将近半年,太耗时间了。”

  赛高店客服:每天可使用商联卡品牌都不定 何时恢复正常还待通知

  11月22日上午,记者陪同李先生一起来到世纪金花赛高店客服中心,一张公告上写着,赛高店11月21日可使用商联卡品牌,一共有17个,但大部分都有限额,限额比例从20%-50%不等。

  客服顾问宋先生说,今年4月开始商联卡无法正常使用,现在卖场里的零售品牌有200多个,有几个品牌能使用商联卡但有限额,11月22日只有一个品牌是不限额、可正常使用商联卡的。“之前因为品牌都在正常营业,办卡时商联卡的期限是10年,没有消费限制,现在西安市的4家世纪金花门店都面临改造,品牌重新入驻、撤出的情况,所以只有几个品牌可以使用商联卡。”

  客服经理刘女士说,现在每天可以使用商联卡的品牌都在变化,可能会减少也会增加,各门店的情况也都不一样,可使用商联卡品牌的公告每天都会更新。“现在可以退卡,但因为办卡时是按照国家商务部门规定实名制办理的,所以总部给每个门店都发了统一的退卡流程,个人办卡在退卡登记时要提供购卡者的身份证、购卡凭证和商联卡,审核需1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退卡需30个工作日;公司办卡的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介绍信、购卡发票等资料,审核需30个工作日,退卡还需60个工作日。如果有特殊情况,我们会登记下来反馈至总部。”

  宋先生说,李先生之前来登记退卡时因为发票存在冲账的情况,所以卡住了没有登记成功,现在没有发票,也可以按特殊情况办理,公司可从内部系统查询发票。“现在客户退卡都在排期,我们每天会接到几十至上百起咨询商联卡的电话,目前登记退卡的有30多人,有几个客户已成功退卡。”

  记者询问刘女士,10年限期的商联卡现在无法正常使用是否存在违约,退卡时间太久该怎么保障最终能拿到退款,对方回答,这些问题需询问总部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商联卡的宗姓主任,并提供了其办公室电话。

  22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宗姓主任的电话,无人接听。

  律师:世纪金花因自身原因导致储值卡无法正常使用 应承担违约责任

  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认为,世纪金花作为购卡合同的售卡方,应当按照合同约定保证购卡方能够正常使用储值卡,若因售卡方单方原因导致储值卡无法正常使用,则售卡方构成单方违约,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售卡方应当承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韩朝泽说,根据商务部颁布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售卡企业终止兑付未到期单用途卡的,应向业应将储值卡内余额退还消费者。所以,世纪金花设置高门槛以增加退卡难度的行持卡人提供免费退卡服务。“如果因售卡企业原因导致储值卡不能继续使用的,售卡企为并不符合法律规定,持卡消费者有权要求办理退卡。”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世纪金花 商联卡 无法使用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将房屋交由中介托管 现要终止合同违约金怎么算? 下一篇:24日陕西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 西安有小雨或雨夹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