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1312个乡镇(街办)全部建立临时救助储备金制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1-23 07:08:29
[摘要]今年以来,陕西累计下拨中省民政事业经费94.5亿元,实施民政项目2732个。修订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规定程序全部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11月22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

  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介绍,今年以来,陕西累计下拨中省民政事业经费94.5亿元,实施民政项目2732个。修订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规定程序全部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同时,推动全省1312个乡镇(街办)全部建立临时救助储备金制度,实现乡镇(街道)直接审批,将所有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个人全部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累计发放资金4.15亿元,实施临时救助45.7万人次。

  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遭受监护侵害、暂时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下拨中省资金2.6亿元,有效保障了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在全国首家将儿童福利政策普惠到成年孤儿,帮助940名孤儿圆了大学梦。与此同时,全省48.6万名农村留守老年人全部建立了信息台账,并纳入关爱服务体系。同时,着眼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新建20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全省累计达到10132个,覆盖60%的行政村。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乡镇 储备金制度

上一篇: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迎来首批登记者 立遗嘱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