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吃了鹅蛋后拉肚子怀疑是假的 老板称可能是不新鲜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3 17:45: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开元路的一家农贸市场,杨先生拿出22日购买的鹅蛋,现场打开后鹅蛋出现散黄的现象。杨先生说,他现在觉得鹅蛋的表面都是石灰,怀疑这些都是假的。

  售卖鹅蛋的商铺老板杨先生说,这些鹅蛋都是22日才从广东运来的,散黄可能是运输途中颠簸或者没保存好导致的。“鹅蛋都是按个卖,现在是8块钱一个,产量好的时候有卖3块的,也有卖6块,要是假的,造假成本是不变的,所以价格不可能来回变。”

  为何鹅蛋表面会有疑似石灰材质,杨先生说,这个他也不太清楚,可能是蛋壳本身的一种变化。“鸡蛋鹅蛋有散黄的情况,是不可避免的,可能鸡蛋刚产出来的时候就有问题,也可能是没保存好,鹅蛋在夏天保质期一般是半个月,冬天会长一些,之前有顾客因为散黄的事来找过,我都给退换了。”

  随后,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明宫食品药监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市场,随机打开两个鹅蛋后,均未发现异常,并说明现在市场上几乎没有假的鹅蛋了。工作人员说,初级农产品比如蛋类、蔬菜,是允许存在15%左右的瑕疵,因为蔬菜被挤压后可能会出现菜叶不新鲜的情况,蛋类大部分是大量生产,上万颗鸡蛋、鹅蛋中允许存在极少量不新鲜的情况,但不允许大范围出现问题,如果是预包装食品,就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贸市场 鹅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