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破获系列非法办理出租车驾驶证案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23 17:51: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办案民警随即对田某进行传唤。经审查,田某主动交代自己去年想开出租车挣点钱,经别人介绍在一名叫马某(男、40岁、阎良区一名出租车司机)的人手中以1780元办理了从业资格证,拿到资格证后田某用手机扫描出租车资格证上的二维码也能扫出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田某也用资格证注册通过了滴滴打车软件,便认为马某所办的资格证是真证。由于阎良区很多人想开出租车,开出租车又必须要办理出租车资格证,所以田某认为有利可图。为了挣点外快,他便向多人介绍自己也可以代办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从此便开展了推销代办出租车资格证的业务。一些出租车司机询问后为了方便省事,又想着在西安学习考证要一个星期,住宿、吃饭花费太大,万一通过不了考试,又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钱财,便索性花钱在田某处办理了资格证。直到今年4月份,田某通过马某为他人代办的资格证被阎良区出租车管理所鉴定为假证并没收处罚后,田某才意识到通过马某办的资格证均是假证。

  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积极取证,先后与已查明被骗的的40余名出租车司机见面谈话,夯实证据,成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马某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立即将马某(男、38岁,阎良区出租车司机)传唤至北屯派出所接受调查,马某如实交待了自己的行为。

  至此,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在分局各业务大队的帮助下和兄弟派出所的配合中,使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该案共计查获伪造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共计70余本。目前对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田某、吴某、李某、张某、孙某等10人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出租车 驾驶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