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消防员母亲高铁上偶遇儿子队友"热传 母子站台相聚3分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1-24 17:49:44
[摘要]一看那几个人穿着和儿子一样的“火焰蓝”消防制服,她觉得特别亲切。“我跑的线路经过南京,每次高铁经过南京区域,就会产生特别亲切的感觉。”

  儿子2010年当消防员至今只见过五六次,说不想儿子是不可能的,但这位消防员母亲一句含泪“不打扰儿子”的话感动许多的人。

  最近南京消防支队给儿子放假,三分钟的探亲假让母子俩在站台见了一面。11月2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消防员母亲。

  没想到视频会网上热传

  事情的起源要从一个火爆网络的视频说起,11月初,一则消防员母亲高铁上偶遇儿子队友的视频感动众多网友。视频中,消防员们说认识儿子,并说可以现场给她儿子打电话时,这位母亲边抹眼泪,边说怕打扰儿子,“不愿”给儿子打电话。连说了几遍“不打了,不打了,不打扰儿子了?”

  视频里的母亲就是宝鸡陈仓区阳平镇49岁的孙让萍,她在视频中提到的儿子孙义龙,是南京消防救援支队栖霞大队搜救犬中队战斗一班班长。

  说起这段视频,孙让萍说,那几个小伙子是从徐州上的火车,乘客上车时她会提醒注意站台间隙、注意脚下安全等。一看那几个人穿着和儿子一样的“火焰蓝”消防制服,她觉得特别亲切。“我跑的线路经过南京,每次高铁经过南京区域,就会产生特别亲切的感觉。”孙让萍说,因此就和几个人聊了起来,最后才知道其中的一个是和儿子同一年当兵,还彼此认识。

  “去当兵的头三年没有回过家,这几年每年能回家探亲一次,算上路途来回不到一个月。”孙让萍说,没想到视频会在网上热传,11月20日,南京消防救援支队专门带儿子来到站台,在站台上相聚了3分钟,“这么多年头一次在不是儿子回乡探亲时见到他,我和他爸也没有去探望过。”孙让萍说,这次见面事先没有通知我,“得知能给儿子捎东西的时候,我就带了自己做的胡萝卜臊子肉和馍。”几分钟时间,说不上几句话,看见儿子平安就满足了。

  没做什么伟大的事就是普通妈妈

  家里一般也不会给儿子打电话,都是儿子空闲了给家人发微信或者打电话。“儿子每次都是报平安,从来不说训练和出任务的苦与累,总是给我说指导员对他多么关照,什么都不缺。”孙让萍说,每次儿子回来探亲,说给他多炒几个菜他都说不用,食堂什么都不缺,就爱吃妈妈做的臊子面,还爱吃胡萝卜臊子夹馍。

  孙让萍说,自己很关注有关消防员的新闻,一旦有关于消防员的报道总让她特别揪心,只能默默地祝福孩子,希望他平平安安的。

  就这么一个儿子,小的女儿在西安上大学,家里农忙的时候,女儿会回来帮忙,平时自己和丈夫也都在外打工,“他爸最近去浙江打工了”。家里有事也不会通知儿子,如果他碰上了才给他说,家里的事能不打扰他就不打扰他。

  “别联系儿子了,他工作挺忙的,训练和出任务的时候也不会带手机,我也没有做什么大事。”孙让萍说,和天下所有的妈妈都一样,会默默地盼望孩子平平安安,把工作做好,对得起上级也对得起家人。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员 母亲 探亲假

上一篇:三秦通储值卡转记账卡不能办绕城高速包年?官方:不影响 下一篇:雨雪降温天西安悦美国际小区暖气却停了 热力公司电话难打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