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雨雪降温天西安悦美国际小区暖气却停了 热力公司电话难打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24 18:23:36
[摘要]问物业人家说暖气的事儿自己不管了,想问热力公司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不知道暖气要停几天,大家都很着急。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周末的雨雪降温天气里,西安市长安区悦美国际小区却突然遭遇停暖,这让2800多户居民叫苦不堪。

  “本来想着周末暖暖和和的宅在家里,没想到突然停暖了,小区群里说阀门都关了。”业主王女士说,小区今年交给了长安热力公司直管,10月份自己都把暖气费交了。这个周末西安大降温,家人都准备周末宅在家里,没想到24日早上起来地板都凉了,暖气管道都是冰的,群里一看才知道凌晨已经停暖了,家里温度也在逐步下降,下午只有17度了,估计晚上会更低。问物业人家说暖气的事儿自己不管了,想问热力公司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不知道暖气要停几天,大家都很着急。

  24日有多位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这一问题,业主王先生知道的情况比较多。他说,小区一二期总共2800多住户,一期是2015年交房,二期是去年交房的,目前全部处于停暖状态,自己家里现在只有十五六度,温度不达标。其中14号楼是第一年供暖,1、2、3等三个单元都出现了爆管,十几处不断爆管,阀门都曾关闭过,8号楼、9号楼也出现过爆管,大家怀疑可能是施工质量不过关或者材质的问题导致,目前也没有个明确说法。因为二期今年几栋楼新供暖,交换站的设备可能还不足,最近家里暖气也不大好。

  “第一年热力公司直管,目前小区供暖问题不少。”王先生说,往年暖气也有问题,今年似乎热力公司和物业、开发商还没有对接好,对一些设备管道的情况也掌握,小区只有3个维修人员,感觉人手不够。他特别提到,小区突然停暖为什么不书面发通知?而且暖气不达标也没有退费的说法。现在都有业主群,群里及时发个通知很方便,热力作为服务企业,应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长安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多次提示占线,第6次终于接通,客服人员解释说,悦美国际目前停暖是因为在给小区安装加热泵,以提高供暖温度,施工期间停了热水供应。“预计24日晚上施工完成。”客服人员说,不能给出准确的完成时间,也可能会延后一点,施工完成后居民家里就会逐渐升温。记者又电话联系了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他短信回复称“这个问题已有解决方案,已和物业及开发商达成共识”,但具体不肯多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暖气 长安热力

上一篇:"陕西消防员母亲高铁上偶遇儿子队友"热传 母子站台相聚3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