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 四位人大代表的“韩城故事”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1-25 06:18:13
[摘要]走进韩城市人大四位代表,他们的故事成为韩城人大40年发展的典型缩影。

  10月20日,省人大“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走进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四位代表的履职故事成为韩城人大40年发展的典型缩影。

  刘英杰

  作为人大代表

  有责任带动群众增收脱贫

  刘英杰是渭南市、韩城市两级人大代表,现任韩城市工商联主席,陕西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黄河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韩城的“大红袍”花椒年产量占全国的1/6,品牌价值达231亿元,但仅停留在初级产品上。2017年,刘英杰响应市政府产业转型升级号召,进军花椒深加工领域。

  2019年10月20日,华商报记者在陕西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研发加工的产品包括花椒粉、花椒油、花椒茶、花椒洗手液、花椒爽肤水、花椒香精等,刘英杰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和海底捞、今麦郎达成合作,月度销售额达2000万元。

  刘英杰说:“为康公司直接向农户收购花椒,农户收入高了,也避免了中间环节掺假的行为。”据了解,他们这两年包联芝阳镇辖区内24个村299户706人的扶贫工作,通过花椒产业帮扶,现已全部实现脱贫。

  刘安民

  作为人大代表

  有责任关切民生

  刘安民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也是韩城市大型国企聘请的首个职业经理人。2017年当选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他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关切民生,同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刘安民说,为解决8000多名职工上下班通勤问题,公司配备了100辆纯电动通勤车,成为全省拥有交通车辆最多的企业。公司还将炼钢余热供给周边居民采暖,提供了7万㎡的热源,并负责处理龙门镇5000吨的生活废水,做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

  “企业有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刘安民说,龙钢累计投资近30亿元,按照国家标准升级改造设备。对44万㎡露天堆放物料进行全封闭,将钢筋混凝土的路面铺设沥青,厂区绿化从4万㎡增加到75万㎡,绿化率达30%。厂区清扫实行全自动化,60辆清扫车“八洒九扫”。通过努力,龙钢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

  高民权

  作为人大代表

  有责任宣传践行好制度法规

  高民权是渭南市、韩城市两级人大代表,任韩城市龙门镇阳山庄村委会主任。当了30多年村主任、20多年人大代表,他说自己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高民权经常把党的方针政策、本级人大的决定决议向选民进行宣传并带头执行,结合政策规划走好“新型农村集体化发展道路”,投资兴建十几个集体企业,集体净资产达11.2亿元,人均累计达45万元,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村办企业总产值连续15年稳定在4亿元以上,年上税5000多万元。

  高民权说,开会学习可以了解到政策规划,以此为方向部署村里的工作肯定没错。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经过调研上报,也可促进政府正确决策。他提出的农村建设用地问题已写入《韩城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中,解决了农村合作社中的建设用地问题。

  全中心

  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提出高质量建议

  1997年,全中心当选韩城市人大代表,如今作为渭南市、韩城市两级人大代表,22年的代表生涯给他感受最深的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全中心是韩城市金城办晨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村主任期间,他带领全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截至去年年底,全村总产值达7.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28200元,荣获“全国文明村”。村子还开办了藏书6700册、对外免费开放的司马迁图书馆金城分馆和晨钟社区博物馆。

  代表履职20余年,全中心提出了反映百姓心声的意见建议近百件,“各部门对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接落实也更有实效。”今年人代会上,他提出5个关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3个很快实施到位。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人大代表 韩城

上一篇:陕西省澄城县原县长白泉朝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