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暖心!八旬老太步履蹒跚乘公交 西安热心司机将老人扶下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1-25 07:31:17
[摘要]11月23日,在209路公交车上发生温暖一幕,一位老人独自乘车,司机不仅安排座位还及时扶老人下车

  11月23日,在209路公交车上发生温暖一幕,一位老人独自乘车,司机不仅安排座位还及时扶老人下车。

  潘爱民师傅是209路的司机,开这一线路已14个年头,从长乐公园到朱宏路凤城六路口。23日下午近4时的样子,车从南往北开到三府湾站,潘师傅靠站后一看有位80多岁的老人准备上车。“老人走路看起来特别困难,要不是有站下的热心乘客扶了老人一把,我肯定先上前扶她上车了。”潘师傅说,上了车他就问老人到那一站下,老人说是去信和路口的华润万家超市。

  潘师傅安排老人坐在右侧的爱心座上,专门叮嘱她,到站了千万别着急站起来,一定等停稳了再起身。“我们这个线路老年乘客挺多的,因为二环信和路口的巷子里有个早市,清晨时老人更会结伴出行。”潘师傅说,对于独自出行的老人,他必须保证乘客的安全,老人如果行动不便必须帮助。

  三府湾到东二环信和路口四站路,没一会就到了。停稳车拉好手刹,潘师傅立刻来到老人身边,扶着老人下车。这时还有热心乘客上前帮忙,一起帮老人下车。

  “这事挺小的,老人出行不便谁见了都要帮助的,对于特殊乘客司机们肯定会尽量照顾周到。”11月24日,回忆起前一天发生的事,潘师傅觉得一切都是自己该做的。

  西安市公交二公司六车队209路路长邵伟说,潘师傅平时在开车的时候,很喜欢乐于助人,对待同事互相尊重,也能够完成公司的各项任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老人 早市

上一篇:西安老人坐公交获司机帮助写感谢信:“一封信根本道不完我的感谢”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西安市开展督导“回头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