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甩包袱”!唯品会终止自营快递业务 为缩减运营成本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26 07:33:20
[摘要]11月25日,唯品会宣布与顺丰达成业务合作——“即日起,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业务品骏快递,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

  日前,唯品会宣布将终止自营快递业务品骏快递。对此,业内猜测,或是“甩包袱”,应对公司业绩增速放缓。

  11月25日,唯品会宣布与顺丰达成业务合作——“即日起,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业务品骏快递,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实际上,在双十一前夕,市场上就有传闻称唯品会正在与顺丰洽谈全资控股旗下的品骏快递一事。时隔不到半个月,两方却“官宣”合作。

  作为唯品会自建的物流,品骏快递负责了唯品会平台80%的快递统一配送。而从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中,可以看到,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276亿,相比去年同期的9570万单增长33%。另有数据显示,唯品会旗下的品骏快递已实现了连续23个季度的盈利,并已经将业务延伸至C端个人寄件服务。

  既然一直在盈利,为何还要终止?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因为唯品会自建物流背后也需要付出营销费用、技术和内容费等管理费用,这样来看,一直在增高的履约费让其压力很大。所谓“履约费用”,即从用户下单到完成订单所需要的全部成本,以物流成本为主,这也从侧面验证唯品会自建物流的高成本压力。

  此外,随着经济大环境影响,以及电商行业竞争的激烈,唯品会营收增速在今年有所放缓。上述业内人士说:“放弃快递业务或甩‘包袱’,主要为了缩减运营成本,最后达到提升净利润的目的。”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认为,唯品会终止品骏快递业务后能够更加“轻装上阵”,形成自身优势。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唯品会 快递业务 业务合作

上一篇:学霸吃不饱学渣吃不消 教育部禁止分班考试惹争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