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抢抓开放新机遇 携手共谋新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19-11-28 10:59:44
[摘要]11月27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以下简称“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举办“抢抓开放新机遇 携手共谋新发展”合作签约仪式,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与韩城市人民政府、太平洋保险、陕文投集团文交所、陕投集团资本管理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11月27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以下简称“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举办“抢抓开放新机遇 携手共谋新发展”合作签约仪式,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与韩城市人民政府、太平洋保险、陕文投集团文交所、陕投集团资本管理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向东,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长虹,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王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

  探索新路径 先进理念为自贸“加油”

  何向东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的发展与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等国家使命紧密结合,将进一步凸显临空、自贸、口岸、保税、航权、跨境六大优势,为临空型自贸区发展提供创新引领和改革带动作用。

  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在市场主体、贸易开放、通关便利、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创新思路先行先试,通过和韩城市区域协同创新合作,与太平洋保险、陕文投集团、陕投集团的政企金融合作,积极探索区域联动、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将成为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加速腾飞,实现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王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临空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民用航空作为最安全、最高效、最快捷的运输方式,在促进区域经济互联互通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要依托航空优势,加速发展,走出一条具有临空特色的发展道路。

\

  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形成新合力 协同合作为自贸“加油”

  当天,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与韩城市人民政府签署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与太平洋保险签署金融(保险)服务临空经济合作协议,与陕文投集团文交所、陕投集团资本管理公司签署基金入区合作协议。

  四项协同发展、合作创新协议的签署,为空港新城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自贸区提供了新思路,形成建设临空特色自贸区的新合力,开创了深化区域产业金融互利合作,构建空港新城全面立体开放新格局。同时,推进了陕西自贸区跨区域制度创新,强化区域发展协同的新高地。

  孙长虹表示,韩城市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与空港新城两地联动、协同发展,促进两地之间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探索建立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开放合作模式,共同推动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区的快速发展。

\

  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与陕文投集团签约

\

  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与陕投集团签约

  学习新知识 博采众长为自贸“加油”

  活动还邀请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周晖 、盖安德咨询公司副总裁倪路等嘉宾现场分享了自己对政保联合创新、临空经济发展、枢纽航线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意见。

  分享嘉宾紧紧围绕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的特点和定位,结合空港自身交通区位优势、航空物流优势及其他政策红利,分析了空港高质量、特色化的自贸区建设发展方向,为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加快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从2017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实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揭牌至今,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率先行动,在推动建设中不断解放思想,以思想创新引领发展创新,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通关服务体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空港新城贸易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空港新城功能优势,形成特色差异化经验,打响了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让自贸区真正成为空港高质量发展的“招牌”和“王牌”。

  陕西省自贸办、西咸新区自贸办、西北政法大学、韩城市高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功能区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主题教育见成效:空港新城太平镇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