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校大学生发出“防艾”倡议 共同守护青春健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29 19:19:58
[摘要]做青春健康的守护者。每个同学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也同样应当承担起共同“防艾”的责任,预防艾滋病,共同守护青春健康。

       11月29日,西安高校大学生发出“爱与防艾·永远在一起”青春健康倡议书,做知行合一的科学“防艾”实践者,让“艾”远离。

  29日下午,在“走进新时代﹒健康向未来”“爱与防艾﹒永远在一起”第二届西安高校大学生青春健康辩论赛总决赛现场,大学生们围绕“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在思想碰撞中树立正确的防艾观念,嘉宾系统、科学的引导点评,提升了现场大学生对艾滋病危害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最终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冠军,西安文理学院获得亚军。

  此前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支高校队伍已围绕“爱恋双方是没有爱就没有性还是没有性就没有爱”、“发生性行为前有没有必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健康状况”、“性教育应不应该从娃娃抓起”和“预防艾滋病自预防艾滋病自律与他律哪个更重要”四个辩题进行了初赛、复赛和半决赛,在精彩论述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据悉,西安高校大学生青春健康辩论赛是卫健系统推出的青春健康项目,该项目采取参与互动和辩论赛等方式在高校引导大学生,认真感知艾滋病危害,注重同伴教育效果,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参与到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行列,培育健康中国、预防艾滋病、树立健康理念的践行者、宣传员和守护者,提升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重视防艾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西安高校学生还发出了青春健康倡议书,倡议书称,全市高校学生要做正确价值观的传递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正确的价值观扩散开来、传递下去,让青春健康从“心”开始。做科学“防艾”的实践者。科学是“防艾”保证,大学生是最讲科学的,都要做知行合一的科学“防艾”实践者,让“艾”远离。

  做青春健康的守护者。每个同学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也同样应当承担起共同“防艾”的责任,预防艾滋病,共同守护青春健康。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校 艾滋病

上一篇:新增OBD检测车检费涨了80元 车主担忧价格稳定被撬动 下一篇:“@畅通西安”首届“四个一百”政法新媒体优秀微博账号荣誉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