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克拉拉11家供货商被拖欠170多万货款 西安员工工资也被拖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01 07:06:56
[摘要]11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克拉拉食品厂,厂区大门紧锁,门口聚集了6位被拖欠货款的供货商。

  11月25日上午,陕西克拉拉中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采购员郭某刚采购回来,就收到“解散”通知,目前几十家供货商的货款也未结清,西安15家克拉拉门店的员工工资也被拖欠。

  11家供货商被拖欠170余万元

  采购员称几十家供货商货款未结清

  朱先生是一家制作饮品原料公司的负责人,9年前与克拉拉公司合作,为克拉拉牛排门店提供咖啡、果汁等饮料原材料。以前每年都签合同,约定货款月结,但从2017年开始没有再签合同,基本都是口头或微信约定送货、结款时间。

  “我们给20多家克拉拉门店供货,从今年开始,结款每次都要拖半个多月。从7月到现在的货款都没结,大概有14万元。11月10日最后一次给克拉拉食品厂送货,前几天突然听说克拉拉食品厂关门了。”朱先生说,11月29日,他和其他几名供货商一起到位于西安市草滩三路的克拉拉食品厂,发现只有少量工作人员在上班,厂内的货物很少,几乎被清空。

  11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克拉拉食品厂,厂区大门紧锁,门口聚集了6位被拖欠货款的供货商。

  朱先生提供的一份对账函上显示,截至11月10日,克拉拉公司欠朱先生公司142455元,落款时间为11月29日,盖有陕西克拉拉食品厂生产办公室专用章。

  张先生说,他是为克拉拉公司提供薯条、鸡米花等。“从9月到现在都没有结过货款,一共有22万元左右。”

  魏先生是提供面包原材料的供货商,被拖欠4.3万元货款;李女士是提供牛奶等材料的供货商,被拖欠6-10月共计40692元的货款;李先生被拖欠1万多元的酱料货款;郭先生被拖欠8-11月共计15.9万元的货款。林女士被拖欠5月至8月货款47960元。

  记者现场粗略统计,这6位供货商被拖欠的货款约为61万元。据部分供货商的统计,有11家供货商被拖欠170余万元。

  朱先生说,他们联系过公司董事长邱先生,但电话一直打不通,报警后警方说是经济纠纷,现在他们准备联合起诉。

  11月30日下午,郭某说,之前与供货商都是按时结款,但从今年开始,结款时间都不太稳定,有几十家供货商被拖欠货款。“11月25日我出去采购回到公司,有人通知我们先解散,也没说啥时候恢复正常,公司说这个月底会发工资,但今天已经11月30日了也没见动静。”

  15家门店员工被拖欠工资

  门店原材料不再统一提供

  蒋女士是克拉拉龙首村店的前厅经理,她在克拉拉公司工作了4年半,11月17日提交了离职申请,昨日是她最后一天在克拉拉上班。

  “我们店里有20名员工被欠了一两个月的工资,听说食品厂关门了,我们门店也断货了,现在各个门店自己找供货商自救。”蒋女士说,11月29日,她和其他员工已向西安市莲湖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

  11月30日,记者在该公司的内部通知上看到,因市场经济形势不佳,经营成本压力大,经研究决定进行组织机构调整,加盟门店转由各投资股东对各门店自主经营。落款时间为11月25日,单位为陕西克拉拉中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11月30日下午,克拉拉运营经理顾先生说,西安有15家门店都有拖欠工资的情况,现在公司总部已没人上班,食品厂也暂停送货,公司董事长邱先生和其他股东都在积极想办法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在天眼查上查到陕西克拉拉中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邱某某。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邱某某,他说已经多年不参与公司管理了,不清楚公司目前情况,需询问后再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相关回复。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克拉拉 供货商 货款

上一篇:6斤小米从西安寄往北京快递费最低18元最高512元 为何差这么多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在宝鸡开展督导“回头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