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中网联应邀参加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电商诚信论坛

专题新闻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19-12-02 09:42:32
[摘要]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颁布实施,为中国电商的腾飞开启了新的篇章。

  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颁布实施,为中国电商的腾飞开启了新的篇章,在鼓励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促进电子商务技术创新应用的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电商诚信体系,成为中国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5月30日下午,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电商诚信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巡视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清华大学教授、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分别围绕完善电子商务信用信息管理服务、电子商务信用建设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为促进电商行业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唯品会党委书记、副总裁黄红英,浪潮集团副总裁、爱城市网公司副总经理庞松涛,贸点点创始人、董事长陈良,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立等与会嘉宾分别从完善电商信息管理服务、信用建设、诚信保障、信用服务等方面阐述了诚信体系建设对电商行业的促进作用,从多个维度展现出电商企业、技术保障企业、诚信服务平台为助力中国电商品质升级,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北京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丁同欣现场宣读《北京市电商诚信经营承诺宣言》,代表会员企业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共建电商诚信体系,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向社会发出倡议宣言。京东、EMS、中粮、资和信、中国银联,美团,每日优鲜、敦煌网、易单网、小红书等10家代表企业登台联合发布。

  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务局承办。大会以“数据驱动 开放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企业领袖、权威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丝路电商”国际合作、《电子商务法》、电商扶贫、跨境电商、数字化零售、电商诚信等热点主题展开探讨,共议全球电子商务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网联 中国电子商务大会 诚信论坛

上一篇:宜昌猇亭打造“最美岸线” 生态修复成效明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