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陕商精神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12-02 14:42:05
[摘要]11月29日,由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西京学院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感知陕商文化 探秘丝路茯茶”——西京学院传媒学院不忘初心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泾河新城。

  11月29日,由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西京学院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感知陕商文化 探秘丝路茯茶”——西京学院传媒学院不忘初心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泾河新城。

image.png

  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一行90余人来到崇文塔景区,参观陕商文化博物馆,寻访“天下第一商帮”——陕商的故事,体味忠义仁勇,敢为人先的“陕商精神”。

image.png

  来到茯茶镇,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师生实地参观了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听讲解、看介绍,了解关于茯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过程,不时地拍照记录,表现出了对茯茶文化和历史的极大兴趣。

image.png

  茯茶镇是一座以茯茶文化为依托、丝路文化为特色的茯茶主题特色小镇。走在茯茶镇里,眼前小桥流水、灯笼高悬、小曲悠远、茶香弥漫、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在充满传统关中风格的街巷里,遍布着大大小小数十家茯茶馆,同学们走进茶社对茶商进行采访,品赏了不同种类的茯茶,了解不同茶种加工发花制作的茯茶。

image.png

  在泾河茯茶厂,同学们实地参观茯茶生产线。茶厂在遵循古法制茶工艺流程的同时,引入高科技的生产机械、高标准的卫生要求、高效率的生产方式的制茶模式,获得师生连连称赞。同学们不仅品尝了茯茶,更是亲身体验了制作茯茶的过程。“我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小时候就有所了解,今天不仅学习到茯茶深厚的文化还亲身体验了制茶过程,此次实践真是让人印象深刻!”西京学院2018级学生感慨道。

image.png

image.png

  来访师生们表示,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不仅了解了“忠义仁勇、敢为人先”的陕商精神,还近距离接触到了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茯茶”以及源远流长的茯茶文化,对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思路,泾河新城历史人文禀赋丰厚,文化产业形态多样,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文化节点,必将散发夺目光彩!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京学院传媒学院“不忘初心”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