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月西安天然气供应更加紧张 将对低压小区进行重点安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02 18:33:10
[摘要]重点关注第三方施工在燃气管线附近采用非开挖(如定向钻)施工作业活动,严防第三方损毁事故的发生。

  进入12月后,天气愈加寒冷,西安天然气供应将面临最艰苦的时刻。预计今冬最大用气日将出现在12月25日至2020年1月20日,日最大需求量可达2000万立方米,倡导广大用户安全、节约用气。

  为了保证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即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将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杜绝事故发生。加强对高中压场站巡查检查和安全监控力度,在高峰供气期间由于低压力、高流速,面临最大挑战的就是调压器,重点关注供气压力波动状况下调压器、过滤器两端压差情况,做好调压器和过滤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各场站运行安全。同时加强锅炉直燃机的调压器维修维护和启调工作。

  将入户安检作为重点,针对空房户、间歇住户、违章用户,拒查户以及到访不遇客户等特殊情况开展专项入户安检,集中精力对高峰供气时期易发生低压力、用气异常的小区作进行重点安检。

  针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锅炉房户内的燃气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处理用户报修。设立24小时抢险值班队伍,并做好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准备,增强突发状况下的抢维修能力,以保证各类可能突发事故的应急快速处置,确保客户用气安全。

  今冬西安市区各项建设比往年同期增多,对燃气管道破坏的几率增大,秦华天然气公司制定针对性的监护措施,避免因管道破坏产生泄漏引发安全事故,重点关注第三方施工在燃气管线附近采用非开挖(如定向钻)施工作业活动,严防第三方损毁事故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气荒 报修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冯振东决定逮捕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篇:西安学生预约出租车赶来的是私家车 嘀嗒出行封停涉事司机账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