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最靓街道” 你最爱哪一条?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12-03 13:10:21
[摘要]最靓街道美在风貌、美在文化更美在生活在街道上的人们和这份闲适惬意的生活方式中沉淀出的烟火气。
a81d7c8a2023de44a2a3dd6325df1038.jpeg

  最靓街道美在风貌、美在文化更美在生活在街道上的人们和这份闲适惬意的生活方式中沉淀出的烟火气。

  浐灞的“最靓街道”长啥样?你又最爱哪一条Gai?

  邂逅·心动:灞河东路

092692ee51cf14e7d9390651653f4a1b.gif

  街道风格:生态、灵动、浪漫

  基本情况:灞河东路南起陇海铁路,北接北三环,紧邻灞河,全长7.9公里,由若干个S曲线分段连接,横穿AAAA级国家风景区西安世博园,是西安市区唯一拥有超大面积自然水域和河道湿地的生态河滨街区。

  推荐理由:若说浐灞孕育了天地之灵气,那灞河东路则愈发彰显生命的灵动。碧波荡漾、绿荫环绕、花海锦簇、鸟语萦绕。空中数桥飞架,各呈姿态;桥上行人往来,汽车如梭;河面水光潋滟,美不胜收,成为市民休闲观景的绝佳之地。

6ce5e2e727dc1c48c43a1a0a093e0a3e.jpeg
ff830b56f5b2e81b5abe1826b1ca9f61.jpeg

  步行指数: ★★★★★

  恋爱指数: ★★★★★

  文脉之蕴: ★★★★★

  遇见·倾心:广宁路

52281c6a3dc95adb751a67efcf0fc66c.gif

  街道风格:活力、洁净、品质

  基本情况:广宁路依地势而建,呈S型蜿蜒,全长550米,宽55米,西接酒十路、东接浐河西路,在区域路网结构中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市民前往浐河、桃花潭公园休闲娱乐途经的风景线。

  推荐理由:蜿蜒的S型道路让因地制宜打造的绿化景观带更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车来车往、人流如织,每一位经过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浓厚的都市繁华气息。约三五好友,骑行穿过干净、清爽的街道,开敞大气,尽览浐灞之美。

3839306b5d78eab4cff7b3b2531dc99d.jpeg
e0abe7297c669ff96c1bbc53391097bb.jpeg

  骑行指数: ★★★★★

  树种栽植: ★★★★★

  市政管理: ★★★★★

  再会·倾情:浐灞大道

f9aa9ce608f95d8f2422d2bd53cd41a9.gif

  街道风格:文艺、时尚、现代

  基本情况:浐灞大道(浐河西路—灞柳西路)段全长约1.7公里,街区东西两侧横跨浐、灞河,河道对岸便是国家风景区西安世博园,已成为市区人居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

  推荐理由:四季有花赏、四季有花香,穿行其中可赏、可游、可骑、可驾、可憩,动游步移景异,静赏风景如画,动静交替则美好景致尽入眼中。两侧花坛拥道路,翠屏掩高楼,成为古城西安一条集文化、休闲、商业、旅游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休闲景观带。

c20210b18f15607248394b761701a4be.jpeg
a2ef64cf68cd295cc84f367620d33839.jpeg

  拍照指数: ★★★★★

  视觉感知: ★★★★★

  市政管理: ★★★★★

  相约·钟情:浐河西路

789c921f5e788f6b1db1f57003fa28c2.gif

  街道风格:惬意、健康、宜居

  基本情况:浐河西路北接东月路,南至南三环,紧邻浐河,全长4.8公里。紧邻国家湿地保护区、国家级水鸟栖息地雁鸣湖湿地公园,是浐灞生态区开放的第五个惠民公园。

  推荐理由:道旁的银杏树每逢金秋便将“一夜寒霜降,满城银杏黄”的美景完美呈现,不仅有春之花草、夏之碧波、秋之烂漫、冬之雪白的自然美景,更是时常有大雁、青头潜鸭等鸟类来此栖息筑巢,当之无愧成为都市休闲族的精神驿站。

25b50875a4d5b6e3af12737ce06ffeb8.jpeg

  晨跑指数: ★★★★★

  溜娃指数: ★★★★★

  拍照指数: ★★★★★

  或散发着闲适与安逸

  或焕发出活力的青春气息

  ······

  在浐灞,每一条街道都拥有着独特的魅力

  未来我们将更加注重街道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努力形成“最美片区”效应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初雪来啦!更刺激的还有下周断崖式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