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古都希望中心小学教室不开空调 娃们上课冷不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2-03 20:12:05
[摘要]这名家长表示,自己孩子上一年级,据他了解,不仅是自己孩子的班级,全校都没有开空调。

  12月3日下午西安天气晴朗。也许是不太冷,下午3时40分,正值学生放学时间,古都希望中心小学放学的学生们都说教室不开空调但不觉得冷。

  学生都表示未开空调 喊冷者仅一名

  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今年冬季以来,位于灞桥区的古都希望中心小学一直不给学生开空调,自己孩子刚上一年级,这么冷的天,大人一直在室内待着都会越待越冷,更别说是那么小的孩子。

  这名家长表示,自己孩子上一年级,据他了解,不仅是自己孩子的班级,全校都没有开空调。

  12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位于在西安灞桥区纺渭路附近的读书村内的古都希望中心小学。临近放学学校门口聚集的家长越来越多,随意问了几名家长,有不少并不知道教室是否给学生开空调取暖,也没有听孩子反映过教室冷。

  一位在学校对面居住的村民表示,学校有30多年了,现在学校条件好了肯定给学生开空调了吧。

  下午3时40分,放学时间到,孩子陆续走出校门,一名二年级女生表示不知道开不开空调,没觉得冷;一名三年级男生说“没开空调,也不冷。”还有几名孩子表示,教室那么多人,一个人就是一个火炉,不冷。最终,一位六年女生说,“从来都不开空调。”“冷吗?”女生笑着说“冷”。

  如果家长反映强烈可开空调

  进入校园,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建勋介绍,学校仅一栋教学楼16个班级,781名学生,学生密度大,也易致疾病传播。去年冬季的一天,四年级一个班同时有19名同学感冒发烧请假,虽最终没有确定是流感,但也让学校将预防传染性疾病更为重视,今年学校给每个教室新配备4盏紫外线灯及一台红外线测温仪,每周二和周四回对教室进行消杀,防止疾病传播,还规定教室保持通风。

  今年供暖季开始后确实没有在教室开空调,主要还是为了预防人口密集导致传染性疾病爆发,“我们也确实特别害怕,加上这一段时间天气情况,也导致了我们确实还没有开空调。”李建勋说。

  由于实行弹性离校,下午4时许,放学后不少教室里还有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作业。教室南北通透,两侧的三个窗户均开着半扇,一站到教室门口还是能觉得有隐隐的风。

  虽说开空调与通风并不矛盾,学校一副校长还是表示,开空调后,有学生怕开窗冷不想打开窗,“所以我们也是看情况,就不开空调了。”天气一旦变冷,肯定会开空调,但还是会强制大课间(早上9:05~9:35)开窗通风。

  学校承诺将立刻为教室供暖

  华商报将学校未将取暖设施打开为教室供暖的情况反映给灞桥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学校要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正常供暖,开空调与通风预防传染疾病并不矛盾,也立刻联系学校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在与学校校长沟通后,古都希望中心小学校长承诺,从12月4日起,将全力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用暖,要求教室里空调打开,不再让学生受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 教室 感冒

上一篇:西安市民花120万购买法拍房 两年多了还没能收房 下一篇:高层建筑突发大火 人到底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