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旅游达人驾房车158天完成28国之旅 全程花费约30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19-12-04 07:03:52
[摘要]在西安有一位旅游达人“大秦之韵”,不久前完成了一次特别的房车之旅:带着妻子、开着房车,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用时158天、行驶4万公里,完成了28国之旅,从3月初春经历盛夏和初秋,9月顺利回到西安。

  带着家和亲爱的人一起周游世界,是无数人的梦想。如今,随着旅行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着房车、带着移动的家和家人一起完成旅行。

  在西安有一位旅游达人“大秦之韵”,不久前完成了一次特别的房车之旅:带着妻子、开着房车,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用时158天、行驶4万公里,完成了28国之旅,从3月初春经历盛夏和初秋,9月顺利回到西安。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大秦之韵”,为我们解答长途房车跨国之旅需要准备什么,办理哪些手续,有哪些注意事项等。

  >>行程

  穿越28国之旅一半路程在俄罗斯

  房车车友“大秦之韵”介绍,他是正宗老陕一枚,如今刚刚退休,平时喜欢出去旅行,曾去过海南、四川、新疆等国内多个地方。经过提前策划和准备,今年3月份和来自全国的9辆房车一起,组成一支10辆房车的车队,从西安出发,由新疆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出关,沿途一路经过蒙古国、俄罗斯、立陶宛、波兰、德国、捷克、奥地利、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圣马力诺、梵蒂冈、列支敦士登、瑞士、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卢森堡、荷兰、丹麦、瑞典、挪威等28个国家。

  10辆房车20多人的队伍,用158天时间行驶了近4万公里路程,深入了解了沿途国家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大秦之韵”介绍:“4万公里的旅途中,有一半是在穿越俄罗斯,由于俄罗斯面积辽阔,从东到西接近1万公里,往返占用了一半路程。最有意思的是,俄罗斯签证一次最多1个月,往返办了两次签证。”

  整个旅途中,在俄罗斯境内每天平均驾驶五六百公里,七八个小时在路上,相对比较紧张;而在欧洲国家,平均每天二三百公里路程,有更多的时间去走进景点和当地人生活的平常街巷。

  >>花费

  加油吃饭住宿门票

  全程花费约30万元

  开着房车穿越亚欧大陆28个大小不同、风景各异的国家,沿途自由自在打卡著名景点、品尝地道美食、深度融入当地生活,光是想一想都觉得十分美好和享受。这样的旅途需要花费多少,是不少人想知道的。“大秦之韵”告诉华商报记者,除了前期车辆维修保养、办理各类证照以及购物,整个旅途一辆车花费在30万元左右,大部分都用于加油、吃饭、房车营地住宿、景点门票上。

  “俄罗斯一升油约合人民币4元,算是很便宜;欧盟国家一升油价格在11元到12元,大部分费用花在加油上。做饭基本上都是自己做,很多调味品和食材在华人商店都能买到。另外,欧洲国家景点门票相较国内来说价格低,免费的景点数量也很多。”

  “大秦之韵”介绍,进入欧洲后,房车营地建设都很好,管理规范、安全性高、设施齐全,有的营地还带有泳池等,一晚上均价40欧元。

  >>手续

  共4次出入关检查

  整个旅途顺利无阻

  开着房车去这么多的国家,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一路上会有哪些检查?是否层层关卡?No!“大秦之韵”介绍,除了办理俄罗斯签证和申根国际签证、车辆提前办理货物出境ATA,驾照和行车本在西安市公证处办理公证件外,没有太过复杂手续。

  在旅途中,也没有层层盘查,他回忆,中国出关时候检查,另外俄罗斯检查了一次,在整个欧盟国家就接受了两次检查,也并不是十分严格,当然他们也是严格按照要求没有带任何违禁物品。

  “大秦之韵”表示,整个旅途除了车队有一辆车意外发生翻车但人和车都安全外,整个旅途没有遭遇车辆抛锚、游客意外等事件。相反在俄罗斯,遇到拉苹果的货车司机热情地分给他们苹果、德国房车营地的父子俩送他瑞士军刀……一路上各国人的热情真诚让他们感动。

  >>感悟

  提升修养

  微笑是永远的通行证

  “大秦之韵”回忆,这次旅行打卡了著名景点,也深入到游客稀少的小巷,感受到各国美好景色外,更为触动的是欧洲的人性化细节和人的综合素质。

  其中有个小细节是,在欧盟国家是不允许自己换机油的,必须在修理厂更换,而修理厂要排队预约,车队在签证将到期并且预约不上的情况下自己更换,警察来后按照惯例要进行处罚,解释完后警察表示理解,并且叫来消防车清洗不小心洒在地上的机油,并主动询问是否有保险,最终保险公司承担了清理费,随行车友都感叹警察的人性化服务。

  除了一路热心的人提供服务外,也遇到了不理解和沟通不畅的情况,“大秦之韵”表示,无论到哪个地方,遇到什么肤色的人,微笑是永远的通行证,在遵守当地风俗习惯的同时,保持微笑和礼貌是行之有效的沟通方式。

  TIPS:出境游 这些要知道

  1.出境前一定要了解和培训当地交通法规以及标识,学会看交通标识,是最基本的自驾常识。

  2.一定要了解清楚各国风俗礼仪,谨守规则,否则就会被处罚并且引起事故。

  3.意大利和法国偷盗事件频发,车内一定要留人看守。西安一房车车友在意大利整个房车被偷,回国后才接到警方电话找到车,但财物被盗取一空。

  4.出行时要带一些小礼物、香烟以及酒等,欧洲人喜欢送礼物,作为回赠用。

  5.出境前一定要购买欧洲通用的保险,如果遇到事故处理很方便快捷。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达人 房车 出境游

上一篇:团结南路车辆占道停放、公共设施损坏等多项问题已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