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2-05 14:07:30
[摘要]“第一次觉得宪法离我们这么近,几乎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12月4日,高新万达广场1号门前,市民郑女士从公安高新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本红色封面的宪法宣传材料,翻了几页后如此说道。

  “第一次觉得宪法离我们这么近,几乎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12月4日,高新万达广场1号门前,市民郑女士从公安高新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本红色封面的宪法宣传材料,翻了几页后如此说道。

\

  当天,西安高新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红太阳”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在高新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创建平安家园,建设法治高新”为主题,旨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为群众代表赠送宪法读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致辞,西安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方珂为高新区社会管理局授“红太阳”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支队队旗。

\

  贾轶昊表示,本次活动是高新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普及宪法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平安高新”、“首善高新”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证。

\

  活动现场,高新区各部门、各镇(街)司法所以及多家律师事务所现场设点,发放6000余份宣传材料,法律专家为市民群众解答法律相关问题。此外,现场还通过歌舞、音乐快板、小品、音乐剧等精彩丰富的文艺演出,普及宪法知识、倡导保护秦岭、颂扬扫黑除恶、警惕网络诈骗,让台下300多名群众代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法律知识的洗礼。

  据了解,12月1日,西安高新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宪法宣传周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场活动。除此之外,宪法宣传周期间,高新区将组织开展“宪法六进”专题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专题报告会、宪法宣誓仪式宪法诵读等多场活动,将宪法知识送到基层,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不断深入,助力法治高新建设。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筑梦空间创业投资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典礼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