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高速抛锚救援要价20万?天价救援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黑与恶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06 07:42:19
[摘要]近日媒体曝光的湖南衡阳境内高速公路施救强迫服务并收取“天价救援费”事件又有了新进展,公安机关已经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立案侦查。

  >>网友热e

  ■潇湘浪人:这哪是救援啊,这分明就是抢劫!!

  ■用户7333622715:救援本应给处于困境中的司机援手,不料却成了无良人员的敲诈线索,希望有关部门大力整治。

  ■有一说一我来了:贺氏吊装如果没过硬的后台,一个普通路政人员就可以让他进高速?

  ■菲戈_29230:权钱交易!

  ■Caranda9889:早就该治治了,类似现象并不罕见。

  ■夜上海不眠夜:应该彻查该事件的背后利益链,是否存在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

  >>华商君曰

  为什么“天价救援费”屡禁不止?为什么拨打官方救援电话却来了一家吊装公司?救援的本质是什么?

  狮子大张口要钱,不给就围堵拦道,这是紧急救援还是拦路抢劫?是谁给了他们胡作非为的胆量?是谁在他们背后撑腰?是什么让救援机构和一个土匪企业同步行动?

  作为社会公共价值体验的一种存在,却成了某些人谋取暴利的手段,有些部门难道不应该反思吗?

  近日媒体曝光的湖南衡阳境内高速公路施救强迫服务并收取“天价救援费”事件又有了新进展,公安机关已经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立案侦查。

  11月18日,货车司机刘师傅要将一个风机机组从江苏送到广西,货车行至湖南境内时大梁断了不能行驶。刘师傅拨打了12122,请他们救援。隔一会儿来了救援车,随同高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的还有贺氏吊装公司的人员,他们以刘师傅妨碍交通要强制执行为由,要求收费20万元。如果刘师傅同意签字,可减免至8万元;要是不同意,不签字,强制执行,就20万。

  因为刘师傅的车是大件运输车,货物重八十多吨,价值600万。在观察了贺氏吊装公司的吊车后,认为他们不具备吊装能力。但吊装公司还是不愿离开,在高速交警介入下,车辆维修得以继续,并在三个小时后排除故障。

  贺氏吊装公司以吊车停在那里要产生费用为由,又向刘师傅收费5.9万元,一分也不能少,不给钱就用多台小车对大货车围堵10天。经相关部门协调,刘师傅给这个什么都没干的贺氏吊装公司交了2000元,才得以驾车离开。

  11月29号,监管该路段的蒸湘路政大队3名路政人员被停职。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路段当时值班工作人员肖某私自联系没有签订高速公路救援合同、没有协作关系的贺氏吊装公司进入现场施救。此事影响恶劣,调查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12月5日,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立案侦查。据悉,涉事吊装公司有两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刑事拘留。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吊装 贺氏 天价

上一篇:殡仪馆不向自带骨灰盒丧属提供装填服务?民政局长:正配合纪委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