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居民小区隔壁有人焚烧有害物质? 实为工人切割钢板产生刺鼻气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07 14:15:15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近日,网友投诉西安太华热力公司疑似焚烧垃圾,产生的气味很难闻。记者核实发现,并没有人焚烧垃圾,烟雾和气味实际上是切割废旧物品产生的火花和气体。西安市环保局浐灞分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浐灞分局工作人员均前往调查,没有发现焚烧有害物质的行为。

  网友投诉太华热力公司厂区有人燃烧有害物质

  12月4日,万科金域东郡二期的业主向华商网反映,他们小区一墙之隔的太华热力公司厂区有人正在燃烧有害物质,并且产生难闻的气味,并质疑其中含有有害物质。

  据其介绍,这种情况已持续一个多星期,希望记者前往调查。12月5日早上,记者打算前往现场核实,接到业主反映“楼下已经停止燃烧”。不过12月6日下午,业主又反映楼下又出现烟雾和臭味。

  网友表示,这件事情让他们很苦恼,虽然已经给有关部门投诉,但没有什么效果。

  工人切割热力公司废旧物资 没有焚烧有害物质

  12月6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调查。西安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反映的场地是太华热力公司暂时堆放废旧物资的区域。他们已经将厂区内堆放的废旧物资已转卖给第三方公司,而正在厂区操作的就是这第三方公司。

  太华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跟第三方公司均签署了“废旧物资现场操作安全环保协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协议书”等相关内容,强调在对废旧物资处理时一定要注意环保,注意防患火灾,并且禁止动用明火。前几天,他们收到投诉后就和第三方公司、城管局、环保局一起调查,并将业主反馈的问题彻查清楚了。

  随后,记者来到堆放废旧物资的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切割钢板。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处理的废旧物资,其中一些物品如锅炉等体积比较大,需要切割后才能运走,整个过程只有机器切割,绝对没有燃烧有害物资的情况。

  工作人员说,前几天城管局和环保局的都来调查了,现场没有发现明火,而他们的切割工作也都是持证有手续的,绝对不存在业主反映的问题。至于网友拍摄视频中的烟雾,其实是废旧物资中的灰尘。记者在现场也看到,钢板等可回收物品堆放在一处,而垃圾等可燃物堆放在另外一边,工作人员说这些垃圾攒够一车就会拉走。

  记者现场询问切割工作还需要进行多久,工作人员指着远处的两个锅炉说这是最后两个需要切割的物资。

  环保局、城管均已介入调查 热力公司:未来将把废旧场地外迁

  记者从市环保局浐灞分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浐灞分局处获悉,他们本周二收到了业主的投诉,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因为现场不存在燃烧情况只有切割行为,所以市环保局浐灞分局当场进行了制止,并要求切割中不得产生有害气体,只能切割钢板。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理解业主对生活环境的关注,但是废旧物品处理工作依照相关规定执行,已进行报备。考虑到这个场地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困扰,他们计划尽快将这个废旧物资堆放厂区迁到更远一点的地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小区 焚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