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奥体中心预计明年6月全面竣工 主体育场能容纳6万人以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8 06:51:52 编辑:谢磊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5919.jpg

  >>亮点多

  将田赛和径赛进行分设

  满足不同比赛需求

  孙立祺介绍说,奥体中心的规划有多个亮点,首先整体交通是立体交通、分区规划,“一场两馆”呈“品”字型,区域内有东南西北4大广场,并设有隧道和两个地下车库,南北方向的隧道将贯穿基地,避免道路把基本分成两半,也能缓解交通压力。“之前很多体育场的热身场都把田赛和径赛放在一个场地,可能会有冲突,但奥体中心的热身场将把田赛和径赛进行分设,满足不同比赛的需求。”

  可直接在冰面上铺木地板

  实现篮球、冰球快速转换

  据了解,主体育场能容纳6万人以上,体育馆能容纳1.8万人,跳水游泳中心能容纳4000人左右。

  孙立祺说:“跳水游泳中心可以满足各类水上运动的需求,体育馆可以举办16项赛事,还能实现篮球和冰球的快速转换,比如今天举办冰球比赛,过两天就可以直接在冰面上铺木地板举办篮球赛或者羽毛球赛,而且冰面是智能控制系统,不需要融化,这也是西北地区比较先进的技术。”

  孙立祺说,奥体中心在施工高峰期时,同时有3000多人作业,几乎24小时都有施工工人在现场工作。“按照计划,西安奥体中心将于明年6月完工,验收达标后投入使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中心 石榴花 西安市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