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乾县男子被雇当“侦察兵”跟踪警车 随后被警察依法拘留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小刚 2019-12-08 07:29:36
[摘要]寿县公安局依法拘留了两名协助交通违法车辆逃避执法部门打击的“侦察兵”,有效打击了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的嚣张气焰。

  本报咸阳讯(记者 李小刚)违规车辆为逃避打击处理,顶风超载、雇人跟踪、尾随警车。11月30日,永寿县公安局以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依法拘留了两名协助交通违法车辆逃避执法部门打击的“侦察兵”,有效打击了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的嚣张气焰。

  随着超限、超载违法车辆生存空间被不断压缩,部分超载车主雇佣“侦察兵”,驾车尾随跟踪警车动态,使用对讲机实时向违法车队提供交警位置动向,为交通部门的执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阻碍。

  11月29日上午,永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312国道双星村段巡逻查纠交通违法行为。9时许,巡逻民警发现,一辆陕A号牌的白色捷达轿车一直尾随执法警车,形迹可疑,巡逻交通民警随即多次改变巡逻路线、方向进行试探,发现该车辆仍继续尾随跟踪警务车辆。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拦停该车,对驾驶人任某军、乘坐人徐某成进行盘问。

  经查,陕A号牌轿车上的司乘人员系乾县峰阳镇人,驾驶员任某军系雇主徐某成雇佣,任某军负责在路面上向徐某成经营的石料运输车队观察、跟踪警用执法人员和车辆位置,向徐某成经营的货车车队使用对讲机实时进行通风报信,逃避执法机关检查打击。

  永寿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法律规定,以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对徐某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对任某军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永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茬立势铁腕治理,多次联合永寿县交通局、超限检测开展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超载货运车100余辆,在辖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超载 乾县 侦察兵

上一篇:儿童医院医护暖心呵护细心照顾 蒲城小患者画简笔画表谢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