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车库漏水等问题反映未果 业主群里却在流传未署名回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2-08 11:45:17
[摘要]据了解,悦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漏水问题在多个单元楼都存在。11月18日,《华商报》曾以《悦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漏水 业主投诉多年未解决》为题,报道此事。

  7日,长安悦美国际小区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小区地下车库漏水、楼道瓷砖脱落及供暖爆管等问题,在向相关部门投诉并座谈后,过了承诺回复的时间,业主只收到了一份发在业主群中未署名的回复。他们不知这份回复是否可算作正式回复?更不知道这份回复的内容是否可信。

  业主:过了承诺时间 业主群里流传未署名回复

  据了解,悦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漏水问题在多个单元楼都存在。11月18日,《华商报》曾以《悦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漏水 业主投诉多年未解决》为题,报道此事。

  当时,小区物业的负责人朱经理承诺下周开挖逐一解决。但据小区业主称,直到12月6日,单元群里才出现未署名的相关回复:“关于部分楼栋地下室漏水问题:目前物业正在组织对漏水点进行排查,维修工作正在进行,涉及业主户内需要开挖部分正在和业主积极沟通,和业主沟通好后下周全面开挖解决问题,预计工期10天。其它漏水部位已经通知施工单位维修处理。”

  但多名业主表示对类似“承诺”不信任。业主王先生说:“这份未署名的回复还涉及业主反映的爆管、楼道瓷砖脱落等问题。”

  有业主给华商报发来这份未署名回复的全部内容,其中关于于供暖和楼道瓷砖脱落问题的回复如下:“小区供暖已全部正常;由于在供暖前期没有进行打压试水工作,在正式供暖后出现部分阀门爆管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已维修完毕;关于其他楼栋发生的个别爆管问题,由于今年是‘直管到户’供热公司已经进行维修,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关于暖气不热问题,我司已经积极协调热力公司解决供暖问题;关于楼内公区瓷砖脱落问题:本周已经对缺损瓷砖统计,开始走审批流程,流程完毕后组织施工单位维修。”

  但不少业主表示:“回复都不表明身份,我们能信吗?”

  一名姓张的业主说:“12月1日,长安区住建局,街办、社区,开发商、热力公司及小区代表座谈,承诺周三给解决方案,这份回复是否与此次座谈有关?”

  相关部门:尚未明确回复

  对于业主的疑问,华商报记者致电小区物业负责人朱经理,但其电话一直未接通,短信也未回复。

  华商报记者又致电小区所在的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但工作人员回复说:“目前此事由长安区住建局牵头,社区也不了解具体情况。”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长安区住建局,一工作人员在与相关处室联系后回复说:“因是周末,相关处室的具体负责人无法联系,目前只有负责该小区供暖的燃热科可联系到。”该工作人员回复说周一再来电询问其他两个部门的情况吧。

  华商报记者随后致电燃热科,一工作人员回复说:“我们已有半个月未接到投诉,该小区供暖已恢复。” 问到该小区爆管的原因时,该工作人员回复说:“可能是管子质量问题。”随后又说:“我们有工作人员在热力公司专门负责此事,详细情况得问他。”但该工作人员以周日休息为由未提供手机联系方式,提供的座机一直无法打通。

  对此,小区业主说:“我们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也总是未果。我们就想弄清楚这份流传业主群的未署名回复到底出自哪儿,是否是官方正式回复?另外,为何业主此前在座谈中提出的‘地库漏水不能只维修,因持续漏水至少4年,希望相关部门明确漏水是否会影响到楼体质量’等疑问未得到回复?”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车库 漏水 瓷砖

上一篇:陕西:工会组织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 不低于当年福利金额3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