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女子相信一个裸拍能借5万 拍完后钱没借到反被勒索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9-12-09 08:27:46
[摘要]家住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的王小姐最近失眠了,失眠来自巨大的压力。信用卡还款日将近,她自己却透支了5万元还不上。不用说,平时剁手的事儿没少干,双11更是冲动了。

以裸照作为借款抵押,这叫“裸贷”,早已臭名昭著。

  各大媒体报道过揭露过,各地警方严厉打击过,但是为什么依然有不少年轻妹子选择冒险?

  结果是一次又一次地掉入深坑,这种噩梦带来的阴影真是可能跟随一辈子的!

  家住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的王小姐最近失眠了,失眠来自巨大的压力。信用卡还款日将近,她自己却透支了5万元还不上。不用说,平时剁手的事儿没少干,双11更是冲动了。

  这一时半会儿,到哪儿去凑这么多钱来还?逾期不还款可是会影响征信的,会被银行催款、会上黑名单……愁得王小姐睡不着。

  凌晨4点多,她又是一时冲动,在某个交友软件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想借钱的信息。

  有人闻着味儿就来了!没过多久,她就收到了一条陌生人的回复。

\

\

  对方自称张某,说可以借钱给她,而且不需要财物抵押,条件也很直白:让王小姐提供身份证、真人照片、裸拍视频,还要她的2个朋友的联系方式。

  纠结了十多个小时,抱着侥幸心理的王小姐在当天下午5点多添加了张某为好友,告诉对方想借5万元。

  张某表示可以借这笔钱,但一个月的利息是15000元,还要收取500元的“跑腿费”。

  这利息真高啊!可是王小姐已经急得火烧眉毛了,她只注意到张某一再保证:如果放贷失败,就会把她的裸照和裸拍视频都删除。

  王小姐马上将自己的一段裸拍视频和照片发给了对方,并将500元“跑腿费”转帐给对方,等着收到5万元。

\

  贷款失败?删了视频?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当天傍晚6点多,在她的意料之外,在我们的意料之中;贷款失败了。

  张某告知王小姐,称照片和视频没有通过公司的审核,需要再补拍两张妩媚性感的照片和视频。

  此时的王小姐害怕起来,提出要终止交易,不贷款了。

  张某便表示:可以终止交易,但按照之前说的,500元“跑腿费”就不退还了。他还说,如果王小姐想要放心,可以当着她的面将裸拍视频和照片删除。

  11月25日下午4时,张某如约来到了王小姐居住的小区,两人在楼下见了面,张某当着王小姐的面将视频和照片删除了。

  王小姐以为这事就结束了,其实根本不是这样!还有一堆麻烦事等着她。

  威胁追讨15000元利息

  有一天,张某突然发消息给王小姐,称贷款公司的会计那儿还有她的裸照和视频,但他会去跟公司交涉。

  到了晚上,张某称“没谈拢”,告知王小姐另一个坏消息,她必须支付15000元的利息,不然贷款公司会找王小姐麻烦,甚至把裸拍视频和照片发给她的朋友们。

  明明没有贷款,哪来的利息?

  11月26日上午,又纠结了一夜的王小姐最终选择走进了东新派出所,报案。

  民警听了王小姐的讲述,心里已经有数,这是一场赤裸裸的敲诈勒索。

\

  民警一查,这个张某确实姓张,劣迹斑斑,多次犯罪前科。最近的一次,张某因盗窃被上海警方抓获并坐了几年牢,没成想现在出来了变本加厉骗起姑娘来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敲诈勒索罪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

  下城警方有话说:

  年轻人啊要学会量入而出,回归理性消费,远离过度负债。向裸贷、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贷款说“不”。

  首先,“裸贷”本身就不合法。

  其次,相关司法解释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不得超过36%,而“裸贷”的利率已经超过几十倍。

  第三,“裸条”抵押不合法。不少法律界人士已经指出,“裸照”并非物权,不属于法定的抵押物种类,在内容上“裸照”本身也涉及违法,因此抵押行为无效。

  再者,“裸贷”行为极其容易泄露个人私密信息,易引发严重后果!

  转发提醒身边人

  千万别再掉入裸贷陷阱!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裸拍 勒索 抵押

上一篇:四川民族学院大学生独自登山赏雪景被困9小时 称没看过雪太想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