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签署中吉“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2-09 13:59:49
[摘要]12月6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亚科技服务站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中亚地区行业投资论坛暨投洽会(吉尔吉斯共和国专场)”在西安成功举办。

12月6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亚科技服务站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中亚地区行业投资论坛暨投洽会(吉尔吉斯共和国专场)”在西安成功举办。西安高新区及区内企业分别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签署中吉“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合作协议和中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协议。

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顾问潘克拉托夫·奥列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出席并致辞。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渊,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根宝等国内优秀企业、科研院所、省市经济类商协会代表200余人参会。

杨华对奥列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深入研讨“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协助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促进国际合作,加强产经联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西安高新区非常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将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合作共建中吉“一带一路”产业园,并将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配件行业等领域全面展开合作,为两国企业创造最佳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环境,支持两国企业合作共赢。

奥列格说,吉尔吉斯共和国非常重视中国企业,政府为中国企业在吉尔吉斯共和国的投资发展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吉尔吉斯共和国多个产业与中国产业发展优势互补,双方合作机遇难得,希望西安高新区和吉尔吉斯共和国的合作能够成为“一带一路”的新亮点。

此次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博,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宏持还分别作了《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的发展》、《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上寻找投资、合作机遇》的主题演讲。

签约结束后,杨华还与李文渊就支持高新区企业“走出去”进行座谈。

链接:“中亚科技服务站”以服务西安高新区企业为导向,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技术核心,以“一带一路”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重点围绕中亚地区开展业务。主要服务领域包含资源产业分布、政策环境、税收财务、人文地理、 投资发展、技术转移服务等,为国内外机构和投资者提供"公平、公正、公开” 的第三方一站式服务。

作为高新区国际化平台项目之一,中亚科技服务站 通过国内和国外站点的运营,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打造拓展国际化业务的服务支撑中心;高科技项目的海外孵化、加速及引进基地;海内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和引进的前哨站;国际资本投资合作枢纽;技术研发,资本服务对接,国际市场拓展,创新成果转化与交易的资源通道。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新闻发布会召开 释放创新动能 打造开放型产业体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