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流感来袭!排队300人等待5小时 西安的家长们太难了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19-12-10 19:39:1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夜间急诊“人满为患”

  医生问诊到天亮

  12月9号晚上九点,记者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看到,儿科急诊室和输液室依然有很多人,不少家长选择在一楼休息,大厅输液,化验、缴费处以及诊室门前也排起了长队。有家长告诉记者,最近患儿数量急剧增加,白天挂号排不上号,只能挂急诊号。一位患儿家长说:“看病就那么几分钟,排队四五个小时吧,因为白天看不上,所以我们就看急诊,挂不上号,没办法。”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京医院,儿科急诊的治疗区和收药处也排起了长队,过道上坐满了输液的儿童。“今天挂的号,现在要看到明天早上五六点,患儿太多了”一位医院的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前来就诊的患儿多以发烧、咳嗽为主。“我的孩子是在幼儿园被传染的流感,现在他们一个班的同学基本上全得了,今天只有三个人正常上学。”四岁患儿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

  家长担忧:害怕交叉感染

  希望增加值班医生采访中家长们对于患儿过多,可能引起交叉感染也十分担忧。“你看楼上全是人,都堆满了,怕交叉感染,楼上不敢待,把她抱这儿在这儿通风一点。”

  此外,多数家长表示,儿童患病有夜间症状加重的特点,所以夜间就医人数往往会更多,病情也更紧急,希望医院在医疗资源配置上能更侧重夜间,缓解夜间儿童“看病难”的问题。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流感 儿科 甲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