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成绩单公布 预计今年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19-12-11 06:59:11
[摘要]昨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2019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公布了陕西省2019年全域旅游发展“成绩单”。

  昨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2019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郭明历参加了会议,现场介绍了2019年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公布了陕西省2019年全域旅游发展“成绩单”。

  华商报记者从现场获悉,陕西省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为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在成为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和“三个经济”布局的重要动力。预计2019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7.07亿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同比增长20.11%。

  任宗哲围绕创建格局、体制机制、规划引领、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市场秩序、旅游环境和品牌形象八个方面介绍了全年工作和成绩。2019年全省12个市56个县成立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小组;临潼区、华阴市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8个市以及32个县(区)编制完成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37座;西安、宝鸡、汉中、韩城等市以及临潼、华阴等14个县(区)建成并运营智慧旅游中心,全省4A级以上景区游客聚集区全部实现WIFI覆盖;全省全年在建续建旅游项目1300个,预计完成投资额1500亿元;新创建12家4A级旅游景区、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增特色民宿500多家,文创旅游商品在全国大赛中共获得9个金奖、14个银奖;袁家村等11个村入选全国旅游重点村名录。全省12个市及34个县成立了旅游公安、旅游工商、旅游巡回法庭,进一步提升了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综合监管的能力。

  除了新增项目、创建A级景区外,全省全面开展景区服务质量复核检查,卤阳湖、石门山、香溪洞等8家A级景区被取消等级、降级或通报批评。2019年陕西省以“文化陕西”和“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整体形象为统领,先后赴日本、南非、白俄罗斯、泰国等10个国家宣传推广参加了境内外15个大型旅游展。

  任宗哲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的关键一年。各级部门齐心将全域旅游推向新阶段,持续引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全域旅游 成绩单 总收入

上一篇:陕西86家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被通报 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