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12-11 10:41:17
[摘要]12月1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举行举行,表彰了24名“泾河好人”、10个“敬业奉献示范岗”先进集体以及18个“文明家庭”。

  12月10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举行举行,表彰了24名“泾河好人”、10个“敬业奉献示范岗”先进集体以及18个“文明家庭”。他们坚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立足岗位辛勤耕耘,为家庭、为单位、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要义,集中展现了新时期泾河新城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image.png

  “此次荣获‘泾河好人’称号,进一步鞭策我在案件办理队这个岗位上我勤勉敬业、严格执法、依法办案。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为打造平安泾河贡献力量。”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茶马路派出所案件办理队民警、“泾河好人”获得者常伟坦诚地说,“以此次获得表彰为契机,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拼搏,全力以赴维护着辖区的治安稳定,用实际行动解决每一件具体纠纷,做到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治理成效让群众评判、治理成果让群众共享,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这是永乐镇3万5千名群众和200余名镇村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一荣誉离不开永乐司法战线同志们的辛勤汗水,也离不开永乐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新城党委和政法工作部的精心指导。”永乐司法所长、“敬业奉献示范岗”获得者代表周正荣高兴地说,“永乐镇司法所作为泾河新城第一家五星级标准的规范化司法所,以镇域发展为己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发挥职能作用为核心,筑牢社会和谐基石,护航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在规范化建设、履行职能上走在前列,全镇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民风正在养成。”

image.png

  “非常高兴!非常振奋!”来自泾干街道瑞凝村、“文明家庭”获得者王会仙激动地说,“这次获得泾河新城评选的‘文明家庭’称号,这是对我这个普通家庭的肯定和鼓舞,也将进一步激励我的家庭持之以恒弘扬优良家风,传承家训家教,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文明家庭的表率。”

image.png

  如今,泾河新城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讲文明、树新风,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人人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为泾河新城追赶超越、不断前行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image.png

  泾河新城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有机融入公民道德建设的全方面、全过程,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工作任务,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特别是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学习贯彻落实,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展现泾河新城新时代新形象”为主线,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基层阵地,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人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构筑起全社会的道德大厦。

image.png

  此外,泾河新城依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这个载体,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专项教育活动,以及不文明现象的集中整治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创建文明村镇等系列活动,深化各类文明创建和道德模范评选,不断丰富内涵、拓展领域、提升成效,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形成文明有礼、和谐有序的生活秩序,努力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人人自觉关心支持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从根植于心,到落实于行,再到归结于果,泾河新城以精神文明建设,全力以赴加快新城高质量发展。泾河新城持续聚焦“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以精神文明建设来统一思想、提高干劲,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打造宜居、宜商、宜人的美好城市环境,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来引领规范全社会的行为意识和行为习惯,用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努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把泾河新城打造成道德高地、诚信高地、文明高地、宜居高地,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建规范街区 共享文明新风 泾河新城以主题教育打造干净整洁的文明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