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幼童被10厘米铁棒贴着眼球刺入颅内 手术后幸无大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1 13:43: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qyxf68c.jpg

  根据多学科会诊,决定在镇静状态下取出加热棒。当晚9时,史航宇主任带领神经外科团队以及相关医护人员默契配合,插入患儿颅内的铁棒被很快取出。幸运的是,患儿没有大出血, 颅内没有出血及异物残留。术后目前在进行感染、抗破伤风感染等治疗,患儿生命体征平稳,状态正常。

  “这个孩子很幸运,铁器贴着眼球过去,眼球的外形没有受到损伤,视力有待以后再复查,应该没有影响,虽然刺入颅脑内部6厘米,但不是主要功能部位,因此后期也不会对智力发育造成影响。”这样好的结果也让史航宇主任也是松了一口气。

4.jpg

  他再次提醒家长,孩子缺乏识别危险的能力,家长要及时清除铁棒、竹签等尖锐危险物品,否则就会为意外发生埋下隐患。史航宇主任说,他曾经接诊过多名类似的儿童异物损伤,他发现造成意外的很少是小刀、剪刀等尖锐物,反而更多的是筷子、签子、钥匙等生活中很常见,但又容易被家长忽视的“隐形杀手”,一定要照管好孩子,警惕身边的常见“杀手”。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泾阳 幼童 加热棒 眼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