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北被拐女童获救后仍未找到父母 有市民致电想收养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12-11 14:55:12
[摘要]有多位热心市民致电民政局,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女童家属;询问女童的情况;也有市民表达了收养意愿。

被拐女童的照片。磁县民政局供图

  被拐女童的照片。磁县民政局供图

  河北邯郸磁县一被拐女童获解救后寻找父母的消息持续引发各方关注。

  寻亲信息显示,该女童“出生日期约为2016年10月16日”,年龄约三周岁,具体年龄不详。

  12月11日上午,澎湃新闻从磁县民政局获悉,公安机关正全力寻找女童家属,但尚未找到其家属。民政部门负责给予女童救助和帮扶。为避免女童受到惊吓,她暂时被寄养在好心人家里,目前情况良好。

  磁县民政局刘姓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有多位热心市民致电民政局,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女童家属;询问女童的情况;也有市民表达了收养意愿。

  刘姓工作人员称,“这几天,社会公众及媒体对女童的关注较多,如果此事有最新进展,将由磁县县委宣传部统一对外发布。”

  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民提供的相关寻亲线索,民政局将转至公安机关核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警方目前已采集该女童的血样,将相关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帮其查找亲生父母。两年前,2017年9月29日,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这起拐卖儿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芬于2019年11月8日投案自首。当天,磁县公安局城关刑警队从冀南新区辛庄营乡将被拐女童解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父母 收养

上一篇:“欠款夫妇”把房产无偿赠儿子,法院判决:撤销! 下一篇:“牙医”涉嫌非法行医16年:我有证 只是过期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