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安康之美,在岚皋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2-11 17:20:47
[摘要]今年,西安高新区联合岚皋县,开展了“走进巴山画廊 畅游硒有岚皋”活动,为了增强岚皋旅游文化的知名度,让更多人看到岚皋最美的山、最清的水,品尝到岚皋富硒特色的农产品,以此来带动岚皋旅游扶贫、消费扶贫。

  “旅游促脱贫,携手奔小康”,今年,西安高新区联合岚皋县,开展了“走进巴山画廊 畅游硒有岚皋”活动,为了增强岚皋旅游文化的知名度,让更多人看到岚皋最美的山、最清的水,品尝到岚皋富硒特色的农产品,以此来带动岚皋旅游扶贫、消费扶贫。让这个被称为西安后花园”的地方,能够展现出它独特的魅力。

\

  早就听说过,安康之美在岚皋,安康市岚皋县地处陕南,在四省交界大巴山的北麓。因山林中的雾气为“岚”,水边的高地为“皋”,山水交融便成就“岚皋”之名。如此神奇的地方,更是形成了它独特的地貌景观和风土人情。诗情画意打造巴山风情。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

  海拔1500米上的巴山深处,

  有这么一座世外园林。

  云深不知处,遗世而独立。

  它以花为名,也如花一般,

  在群山里,静默的开放。

\

  桂花村

  一到丰收的季节,站在半山腰上,放眼望去,千亩水稻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在这片大地点缀着片片金黄。每逢晨起时分,山间薄雾弥漫,云缝间宣泄下来缕缕阳光,漫山遍野的金灿稻田,彼此间交相辉映,此情此景,只有大师的笔触才能描绘其几分。遥望三峰笔架般,森林地质冠巴山要说桂花村是画家笔下油墨重彩的油画,那南宫山就是大师笔下的山水墨画,笔走龙蛇,挥洒墨水,浓淡皆宜,犹如仙境。

\

  南宫山

  浓浓的墨汁浸透纸张,就是一座巍然耸立的青山;几笔勾描之下,就是山间浮动不定的薄云;再细看,那巍峨的山腰处,云雾朦胧间,一座庄严肃穆的大殿若隐若现,南宫山最著名的悬空寺庙露出它的真容。千百年佛音缭绕,山间清风徐徐,拂面而来的都是巴山特有的味道。

  门票价格:100/人

  地址: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西三路

  层林尽染罢,秋光潋滟色奇山、奇景、奇树、奇水,这里的风景以秀丽、神奇取胜。贾平凹曾以“陕南九寨沟”为它命名。

\

  千层河国家湿地公园

  在这里,一步一景,一时四季,山顶尚是雪花飘零,山脚已然繁花枝头了,神奇!水流潺潺的河流,静默无语的水潭,奔涌肆意的瀑布,水光波澜的水池,步移景换,层出不穷,动中有静,惊奇!

\

  只是看水仿佛少了点什么,如果说这个时候天地间还有什么颜色,那必然要抬头看看头顶的树叶。或深红,或枯黄,或飘零,或跌落,公园的路上,树上,空中,都被这霸道的树叶覆盖,满目都是颜色。

  门票:旺季75元/淡季45元

  地址:陕西省岚皋县西部与重庆交界的横溪乡境内

  红树青山日欲斜,长郊草色绿无涯。

  史书载:“水池宽数亩,且终年浑浊,若投石,顷刻大雨,故名神田”。这里有连绵起伏的高山丘陵盘龙卧虬,一座座草甸像是战士身上的披风,紧紧的攀附其上。远远望去,如波澜壮阔的绿色波浪,在这青山绿水间独占一份自在。

\

  神田草原

  秋冬之交,草甸渐渐褪去绿色,换上新袍。黄色的灌木点缀其间,增添了一些生机。天空在这个时候,总是格外的广阔,时时飘来三五成群的云朵,映着蓝天,还有冬日里的暖阳,舒服的就地在草甸上躺下,那一瞬间,就仿佛明白了,什么叫做自由。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

  巴山秋池

  神河源不足千米,河道却峰回路转,唐朝诗人李商隐《夜雨寄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他将风光早早的写入历史,为巴山秋池留下了最精彩一笔。

  地址:陕西省岚皋县岚城路

  再好的美景也耐不住天天看,但美食却可以。岚皋独特的风土特产却可以让人迷恋到骨髓里。不信就来品一品~钟灵毓秀造就独特风土人情

\

  岚皋魔芋

  岚皋境内魔芋种植历史悠久,素来被誉为“魔芋之乡”。魔芋变成了往来岚皋必尝的美食,或凉拌,或爆炒,或做成弹软劲道的魔芋面皮,尝过之后让人流连忘返。

\

  秦巴野猪肉

  野猪肉脂肪很少,皮薄肉香。作为岚皋有当地特色的农家风味,野猪肉也是不得不吃的一道美食。

\

  龙安茶

  龙安茶系列名优茶产于国家级森林公园南宫山境内,采摘优良茶树幼嫩芽为原料,经多道工艺精制而成。汤浓微红,味香而涩,喜欢茶饮文化的你不要忘了带几包回去尝尝。

\

  岚皋流传一种安全走山路的“报路歌”。最早的“报路歌”是婚娶抬陪嫁物品时唱的,一人报,众人答。若路上有一堆粪便,领头的怕后边的看不到就唱:“路上一朵花”,后边的忙答:“我们不踩它”。若遇上蛇,前报:“路边有根绳!”,后应:“绕个弯弯行!”是不是很有趣!旅游促脱贫,携手奔小康

\

  因地制宜,岚皋县不负众望,开发打造了众多山水名胜,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周末闲暇,不要忘了带上家人朋友,来安康岚皋县看一看美景、尝一尝美食、品一品这巴山里独特的风俗文化,让我们携手岚皋,一同走向更好的明天!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冬季道路交通百日大排查大整治 保畅缓堵 高新区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