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冤不冤?西安司机一乱停车被人掰弯车牌 被交警拦下时才发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11 17:17:10
[摘要] 驾驶员也应该主动规范停车,行驶前应该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号牌、轮胎、刹车等各项性能良好,周围无人员或杂物,这样才能确保安全行驶。

  12月6日上午,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政秘科民警邹帅早高峰结束后驾车返回营区。当他行至小寨十字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小车后号牌被掰弯无法识别,涉嫌故意遮挡号牌违法。民警猜测驾驶员为躲避监控探头故意掰弯号牌,随即使用喊话器命令该车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保险、检验手续齐全,前号牌清晰完整,后号牌被掰弯遮挡住后三位号码。司机范某面对民警检查一脸茫然,可看到自己被掰弯得号牌时一下傻了眼。他连连喊冤,称车牌不是自己掰弯得,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可万事有果必有因!面对民警再次询问,司机范某又解释称,自己孩子近期生病连续往返医院。前一天晚上,他图方便将车停在一处施工围挡旁边,可能自己违停影响了别人,车牌就被掰弯了。

  民警告知司机范某,《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驾驶员应当对车辆进行检查;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虽然车牌有可能不是司机范某掰弯的,但其如果按照规定行驶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完全可以避免违法。随后,民警责令司机范某当场修复号牌,确保号码识别清晰,并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需要重新学习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处罚决定。在将该违法录入系统时,民警又发现范某驾驶的机动车(车辆所有人为范某本人)今年以来竟有多达23条违法记录,是个不折不扣的“违章大户”。

  交警部门提醒,故意折弯他人车牌、任意划伤车辆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次数多,破坏的车辆多,情节严重,可能会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驾驶员也应该主动规范停车,行驶前应该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号牌、轮胎、刹车等各项性能良好,周围无人员或杂物,这样才能确保安全行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违停 车牌 交警

上一篇:西安一小偷到朋友处留宿 离开时“顺手”偷走朋友的电动车 下一篇:西安去柞水的客车司机高速上开车玩手机 偶尔抬头看一眼前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