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海关所属西安车站海关 在西安综保区揭牌开关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9-12-11 17:30:24
[摘要]12月11日上午,西安海关所属西安车站海关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综合保税区揭牌开关。

  12月11日上午,西安海关所属西安车站海关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综合保税区揭牌开关。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副市长强晓安、西安海关关长许世和、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共同为西安车站海关揭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副主任苏国峰,省公检法,省、市发改,商务,财政,口岸,边防检查总站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西安车站海关承担西安国际港务区范围内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综合保税区各项海关管理工作。辖区设有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西安海关监管区、西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监管作业场所、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以及西安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整车进口口岸。

image.png

  西安海关扎根古都、服务三秦,助推省市外向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新西安海关在新形势下,从服务“一带一路”、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成功争取在西安地区一次性获批设立车站、邮局、关中3个海关机构,极大便利了西安及周边地区外贸进出口企业、人民群众办理海关业务,极大优化了对外开放布局,极大改善提升了外贸营商环境,为西安开放发展搭建了更广阔平台。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省、市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而设立的经济先导区,是省、市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平台,是陕西自贸试验区的核心板块,在我市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11年来,西安海关派驻国际港务区的同志们扎根港务区,以高度的责任担当、优良的纪律作风、高效的监管服务,积极推动“西安港”的建设。2019年1-10月,西安车站海关监管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突破1700列,班列开行量、重载率及货运量等位居全国前列,成为陕西西安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3个指定监管场地平台优势显著,已累计进境粮食3.5万余吨,进出口整车1.6万余辆,肉类进口取得突破,“一带一路”丰富的优质商品走进千家万户。西安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港务区功能区建设成效显著。

image.png

  副市长强晓安在致辞中指出,西安车站海关揭牌是全市对外开放工作的又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他说,在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构改革过程中,经海关总署批准,在西安地区新设立了关中海关、车站海关、邮局海关,实现全市开放口岸海关机构全覆盖,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进一步加强,这也是海关推进西安“陆、空、邮”全方位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体现了海关总署对西安对外开放工作的鼎力支持。相信随着车站海关在西安综合保税区揭牌成立,将为提升西安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和服务效能、充分发挥西安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必将进一步助推国际港务区快速发展,进一步助推西安市以及全省对外开放实现新跨越。

  强晓安表示,全市上下也将以此为契机,和西安海关一起,紧抓西安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机遇,从开放工作全局出发,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海关工作提供充分保障,以实际行动把中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进“三个经济”发展,不断激活外贸发展新优势,加快集聚外贸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合力打造“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的门户,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车站海关关长齐波告诉记者,西安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全省开放型经济的核心区,西安港是全国首个获得国际、国内代码的内陆港。隶属西安海关的车站海关成立,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海关监管资源,提升监管和通关效率,为广大商贸物流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国际港务区招商引资增加一块“金字招牌”,同时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也能更好地依托自贸区优势,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创造更多的“西安样本”。今后,西安车站海关将主动融入中国内陆港建设和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努力营造和谐、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 西安国际港务区助力略阳脱贫攻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