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鼓励学生垃圾分类 陕师大宿管阿姨买来橘子送给小可爱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1 17:53: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作人员:这一做法为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据兰园宿管工作人员说,宿舍楼下摆放的10个垃圾桶最早都摆在园区门口,12月3日,将垃圾桶挪进园区,同时鼓励同学们将废纸箱等物品都在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分类好,同学们都很配合。12月8日,陕师大长安校区社区服务中心将学生们自觉分类了一周的纸箱子进行回收,用废品回收的费用购买了两筐50斤的小橘子,分别放在兰园与竹园,只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学生,都可以免费自主领取橘子。

  兰园值班工作人员说,每个园区都会有不同的活动,兰园和竹园是同一个管理员,所以这次发橘子的活动是在这两个园区。“之前还组织同学们回收废品,送来一次可回收物,进行登记可以领取一个多肉植物。这次本来想给大家发小礼品,但受众面有点小,就给大家买了橘子。”该工作人员说,这次废品回收的费用是294元,也算是取之于学生,用之于学生。下一步,将继续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继续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调动大家参与分类的积极性,仅兰园就有2000多名学生,每天十个垃圾桶除了有害垃圾桶外9个垃圾桶都能装满,发完橘子之后这两天,明显分类水平有提升。”兰园值班工作人员说,红绿蓝灰的垃圾桶点缀着校园生活的角角落落,宣传黑板报、指示引导牌也做了很多,虽然垃圾分类听着简单

  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是人人都会,园区这样也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陕师大 宿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