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10家混凝土企业因垄断被罚492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2-11 17:53:25
[摘要]前11个月,我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70万户,同比增长50.45%,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突破百万。

  12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任务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省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带头到一线调研了解情况,派出6个组到12个市级局24个县级局48个基层监管所开展督导调研,确保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推进。省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整治市场乱象作为专项斗争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整治。

  在打击传销方面,持续开展无传销城市创建活动,联合公安部门侦破案件29件,捣毁传销窝点数772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数4519人,创建无传销社区(村)1.14余万个。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方面,吊销经销商直销经营资格、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36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5个,行政立案410件。在整治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制品方面,出动执法人员3502万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61万余户次、电商平台近8000家次。在整治食品安全乱象方面,自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713件,罚款953.78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51户,吊销许可证63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无证企业39家。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方面,责令停产停业15家,查封、扣押设备154台套,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94份,制作强制执行申请书24份,罚款444.81万元。在查处民生领域价格垄断行为方面,对延安市10家混凝土企业实施垄断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492万余元。强化线索排查,对全省1227个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逐一排查,排查率100%。接到群众投诉举报5.75余万件,办复率99.3%,挽回经济损失4530.66万元。完善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管理制度,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8.86万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0.78万户。通过综合整治,我省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前11个月,我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70万户,同比增长50.45%,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突破百万。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伟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垄断 扫黑除恶 混凝土

上一篇:为鼓励学生垃圾分类 陕师大宿管阿姨买来橘子送给小可爱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