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环卫工捡到受伤的“老鹰 ” 结果竟是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3 07:06:39 编辑:谢磊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6142.jpg

  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这只受伤的鸟通体灰褐色,匍匐在草丛中一动不动,看起来颇为虚弱。见有人靠近,它目光锐利凶猛,十分警觉。

  林业工作人员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其控制,发现鸟的右边翅膀受伤严重,上面的血迹已结痂。经鉴定,受伤的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已经成年。普通鵟属于鹰科鵟属,俗名土豹子、鸡母鹞,是一种中型猛禽。随后,工作人员将它送到咸阳天使宠物医院进行救治。在拍片检查中,发现其翅膀骨折。由于宠物医院缺乏相关治疗器械,林业人员将这只普通鵟交由咸阳市动物园暂养。

  “我们正在联系省上野生动物救助部门,对它进行更好的救治。”林业站副站长吴玮说,环卫工保护鸟类的行为值得赞赏,他们正在多方联系希望对其进行奖励。

  吴玮告诉华商报记者,从普通鵟的伤口观察,疑似被人用弹弓打伤,“猛禽在自然界很少有天敌,但这只普通鵟受伤骨折后很难飞翔,让人心痛。”吴玮还表示,如果看到有人伤害野生动物,或遇到受伤野生动物,可及时拨打林业部门电话求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动物 林业站 猛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