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29岁CEO奋救落水女孩双双遇难 肉胎凡身却拥有无限勇气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朱燕 章然 杨一凡 边程壹 盛锐 蒋慎敏 2019-12-13 10:18:05
[摘要]昨天,许多市民来到事发地悼念英雄,无数留言更是让人泪目:“不是不知危险,只因良善本能。也是肉胎凡身,却有无限勇气。”
\

上百位市民自发来事发地送别英雄

\

  上百位市民自发来事发地送别英雄

  12月11日晚上7时40分,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幸福南路附近,一个女孩突然跳河轻生。

  恰好,路边一个小伙子经过,立马跳下去救人。三个多小时之后,救援人员在冰冷的河水里找到了两人。

  女孩没了呼吸,这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也走了。小伙子叫张雪领,山东人,才29岁。

  “再过两个月就是他的生日了”、“他有个三岁的儿子”、“他在杭州创业是个年轻的CEO”、“他总为他人考虑,出事前还拦下想去救人的轻生女孩的女伴”……关于这个小伙子的故事,一点点被打开。

  昨晚,超过百位市民自发带着洁白的花儿来祭奠这个过早逝去的生命。花儿越堆越多,沾满泪水。

  张雪领的事迹让无数网友动容,越是了解他的故事,大家越是扼腕叹息。

  钱报官微和小时新闻APP后台,无数留言让人泪目。正如阿里正能量的颁奖词所言:不是不知危险,只因良善本能。也是肉胎凡身,却有无限勇气。

  【事发】

  女孩轻生,小伙子救人

  但水流湍急,根本站不住脚

  前晚,一名年轻女孩在过桥时,突然翻越护栏跳入河中。在她落河后不久,一名途经的小伙跳入河中营救。遗憾的是,两人被打捞上来时,均已遇难。

  钱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下沙街道幸福南路连接七格社区道路周边一桥面。监控显示,遇难女孩落河时间为11日19时40分许,当时她步行至桥面后,随即自行翻越桥面护栏后落入河中。

  11日晚21时许,落水女孩被打捞上岸,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23时20分许,救人的小伙也被救上岸。遗憾的是,也已失去生命体征。

  据了解,下水救人的小伙1990年出生,山东籍,再过2个月就是他的30岁生日。

  多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水流很急,根本站不稳脚,“每天上午8时至20时,这几个水闸是开着的。”一位居民说。

  【悼念】

  夜幕中,居民排着队

  自发为英雄献花

  眼含热泪,肃立河边的人群,忍着悲痛喊着:“英雄走好!”——夜幕下,七格闸边的这一场景,任谁看见,都会流下眼泪。

  昨晚7时许,一对年轻夫妻抱着孩子来了,“我们觉得他太勇敢了,他是义无反顾地跳下河去救人的,就是作为邻居也觉得太可惜了。”年轻夫妻说,业主群里有好几波组织人组织来献花,还有人组织募捐,他们捐了两百元。

  随后,来了两个年轻姑娘,她们什么都没说,默默放下花,又默默地离开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张雪领住在下沙的柠檬郡小区,2017年入住,房子是他自己买的。张雪领英勇救人献出生命的事一传出,立刻引起了邻居们的强烈反响。自己的邻居做了见义勇为的事,业主们都很感动。

  柠檬郡小区的保安胡师傅说,救人的小张每次开车进出小区,都会跟他打招呼。最近,车子换牌,所以停在地下车库。这几天,张雪领都是打车进出,这才会路过河边的。胡师傅还告诉记者,保安室放着很多袜子和牙膏,是一些业主知道小张公司卖的东西质量不错而买下的。小张就把东西放在保安室,胡师傅问小张,你怎么知道人家付钱了没?小张回答说,没关系,反正都是邻居,就是些小东西。

  昨天19时25分左右,在小区门口集合的队伍,集体过来献花,队伍很长,约一百多人。

  【致敬】

  阿里天天正能量献上一份敬意

  杭州警方已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昨天,关注到张雪领义举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决定联合钱江晚报等浙鲁两地媒体一起,用两万元正能量金为英雄献上一份敬意,以慰逝者。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从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已经初步了解整个事件经过,目前已经向有关部门提请申报见义勇为。同时,公安分局的警员也自发向张雪领的家人捐款。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下沙 CEO 救人

上一篇:7岁男孩模仿"吃鸡"游戏受伤 嘴唇连着下巴都被削掉 下一篇:得知对方只有15岁 救人大爷“很内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