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申请网贷被骗3万元 民警这波操作帮其挽回损失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杨哲夫 王超 2019-12-13 14:31:32
[摘要]男子原本打算申请网贷10万元,却被人骗走3万元……接下来,民警的一波神操作,成功为当事人挽回损失。

  原本打算申请网贷10万元,却在完善身份信息过程中,被人骗走3万元……在前往派出所求助过程中,民警发现骗子一直不断跟当事人联系,分析对方很可能还未完全将钱骗走。接下来,民警的一波神操作,成功为当事人挽回损失。

  12月9日下午3时许,四川南充顺庆区公安分局潆溪派出所,90后男子彭某急急忙忙找到值班民警,称自己刚刚被骗走了3万元钱。

34_副本.jpg

  ▲彭某到派出所求助

  彭某说,自己当天在网上申请了10万元额度的贷款,对方让其先往自己的银行卡上存3万元并截图,此举是为了表示自己有还款能力。因急于贷款,而且是往自己银行卡上存钱,彭某没多想,存了3万元。对方随后又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其识别后填写身份信息。

  彭某说,自己在填完身份信息后,手机上收到一条验证码信息,在对方一再承诺这只是为了完善身份信息的步骤后,他将验证码发给了对方。但紧接着,他收到短信提示,银行卡上的3万元现金被转入某APP平台。

  民警发现,即便彭某在派出所,骗子仍不断跟他联系,让其继续按照指令操作。

  “钱都转出银行卡了,为什么骗子还这么执着?”值班民警发现,通过彭某手机号码无法登入资金流入的APP平台。民警分析,对方很可能还未将流向APP平台的钱转走,要完成这一步,必须要彭某配合才能完成。

  通过一番琢磨研究,民警发现该APP平台除了通过绑定手机号登录外,还可通过身份验证刷脸方式登录。民警立即让彭某完善身份信息通过刷脸登入。成功登录之后,通过账户的资产和交易明细查看发现,15时41分,该APP有3万元进账,钱仍在账上。

  通过进一步验证发现,该账户绑定的电话号码并非彭某的手机号。民警立即让彭某更改绑定电话,随后成功按照程序操作,将钱原路转回彭某银行卡中。

  警方提醒:请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网贷 诈骗

上一篇:“玉兔二号”破纪录!成为在月面工作最久月球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