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不愿生二胎博士妻子起诉要离婚 法院判决不予离婚

要闻 扬子晚报 作者:朱鼎兆 2019-12-13 15:20:06
[摘要]一个想生,一个不愿意,两人在家里经常为是否生二胎一事发生争吵,妻子选择与丈夫分居,并到法院起诉与丈夫离婚。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已有一个女儿的淮安男子刘强(化名)也想与博士毕业的老婆王娟(化名)生个二宝。但是,王娟却不愿意,为此夫妻俩的感情也出现了问题,不但闹起了分居,王娟还到法院起诉要求与丈夫离婚。

  2006年,时年27岁的王娟经人介绍与大她两岁的刘强相识,婚后,在2010年,两人有了可爱的女儿。据王娟介绍,随着女儿的出生,她发现丈夫重男轻女思想非常严重,两人经常因琐事争吵,好在2014年至2017年,她在外读博期间,丈夫一个人在家照顾女儿,这让她对丈夫的看法有些改变。但是,近两年来,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丈夫强烈要求与她生个二宝,但是王娟认为自己年龄大了,而且身体也不怎么好,便不怎么愿意。

  一个想生,一个不愿意,就这样,两人在家里经常为是否生二胎一事发生争吵,对此,刘强说,他与妻子在是否生二胎一事上,双方没有沟通好,使一些小矛盾慢慢变成了大矛盾。有的时候,夫妻俩发生争执时,刘强还会推搡王娟,为此,王娟选择与丈夫分居,并到法院起诉与丈夫离婚。

  “不同意离婚,我们的感情也没有破裂,希望我们之间可以好好的沟通”,面对妻子起诉要求离婚,刘强说什么也不同意。那么,这起因为是否生二胎而导致的离婚案,法院会怎么判?11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王娟与刘强感情并没有破裂,经调解不成,判决不予离婚。

  通讯员 颜芳 杭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博士 二胎 离婚

上一篇:CBA全明星赛首周投票:易建联 林书豪当选票王 下一篇:铁路春运售票首日售出车票1200多万张 候补购票兑现率7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