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收到一份ETC“穿越”账单 显示1906年驶入高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3 16:01: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99fp366.jpg

  ETC记账卡扣费会有延缓 错误的时间可能是高速出入口系统故障

  12月12日,付女士去银行办理退卡时因ETC里有500多元欠费导致无法退卡,付女士说,她从未逾期还款,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欠费。

  13日中午,记者联系到招商银行西安高新支行的大堂主管张女士,她解释说,查询后发现付女士的ETC并没有欠费也未进入黑名单,是个误会,500多元其实是付女士使用ETC期间的累计消费金额,现在若想退卡,工作人员会上门取设备进行销户。“付女士的一笔ETC扣费显示的时间是1906年,技术人员查询后回复说应该是三桥高速口的系统出了问题。”

  随后,ETC三秦通客服工作人员说,现在全国的ETC都从储值卡升级成了记账卡,记账卡都会延缓扣费,因为车辆从高速ETC车道通行后,会将信息上传至高速收费中心,之后才会根据通行路段、时间进行费用计算,再提交给ETC发行方和各个银行,记账卡的性质是先记账,由各个银行先进行费用垫付,之后再对绑定的信用卡、储蓄卡等扣费,若ETC绑定的是储蓄卡,一般会在隔天扣费,最晚会延缓3-5天,信用卡则会根据不同银行的规定延缓扣费时间也会不同。

  “一般是不会出现多扣费的情况,很多用户不知道会延缓扣费,就会以为是多扣了,如果真的对扣费情况有异议可以拨打客服热线96166进行反馈,具体的ETC账单详情也可以在三秦通的官网进行查询。”该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ETC 穿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