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能帮市民“高价”卖古董?未央警方连破两起古董诈骗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12-14 07:26:52
[摘要]近日,西安未央警方连续破获两起以“拍卖古董”为幌子的团伙诈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扣押古董藏品200余件,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近日,西安未央警方连续破获两起以“拍卖古董”为幌子的团伙诈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扣押古董藏品200余件,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12月12日,20余名受害群众满怀感激来到公安未央分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办案及时众称快”的锦旗和一封《人民卫士人民爱》的感谢信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未央警方迅速破获诈骗团伙案件,也以此表达对未央警方的敬意。

  今年12月以来,未央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他们被所谓的拍卖公司以帮助出售藏品为由,骗取了大量服务费。接到报案后,未央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过专案组民警不懈努力,最终确定这家拍卖公司表面上帮市民卖古董,实际不具备任何拍卖资质,以收服务费为名诈骗。

  经过专案组研究,未央警方于近期组织警力,对位于大明宫万达广场写字楼内的“北京豫春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集中收网,现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古董藏品200余件。

  记者从未央警方了解到,该拍卖公司自今年2月起,从网上招聘了一批业务员,大肆邀请客户前来公司洽谈业务,虚构公司可以帮助客户出售藏品,并利用人们想为自己的藏品“卖个好价钱”的心理,为客户藏品确定虚高价格,从而收取高额的服务费、宣传费。该公司并无拍卖资质,且至今未组织一场拍卖会。目前,已统计登记受害人150余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悉数被以诈骗罪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正在积极搜集相关证据材料,持续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公安未央分局局长魏随康告诉记者: “这类案件是近期突然兴起的新型古董诈骗案件,利用的就是收藏爱好者‘想卖高价’的心理,请市民朋友一定要认清此类骗局。如果要出售自己的收藏品,一定要前往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拍卖行进行拍卖。若已遭遇类似诈骗,请立即向未央警方报案!”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古董 警方 诈骗

上一篇:西安征求意见:拟将购房款拟交存监管专户 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 下一篇:男士买打底裤成潮流? 150万条男士打底裤“双12”被买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