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女子取款时280万元存单被扣 银行称存单假造 家人称合伙人寄的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狄祎婷 2019-12-14 07:48:48
[摘要]近日,一名中年女子来到咸阳市渭城区一家银行的营业大厅,拿出一张高额存单咨询支取事宜,银行工作人员随即发现存单有异。得知280万元存单是假存单后,邵女士情绪激动,说什么也不相信自己受骗,不相信存单是伪造的,随后她打电话叫来了儿子。

  近日,一名中年女子来到咸阳市渭城区一家银行的营业大厅,拿出一张高额存单咨询支取事宜,银行工作人员随即发现存单有异。了解到存单系伪造后,该中年女子向公安机关报警。

  大约50岁的客户邵女士日前来到建行咸阳毕塬东路支行营业大厅,拿出一张280万元的存单询问大堂经理如何支取。当日值班的大堂经理刘经理接过存单,仔细分辨后,怀疑这张存单系伪造的假存单。

  随后,刘经理与网点营运主管通过系统查询该账号,发现系统里无此账号,于是立即联系分行再次查询确认,查询结果依然是无此账号。在确定此存单为假存单后,迅速上报咸阳分行相关部门,并及时报警。

  12月13日,刘经理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她发现该存单有多个疑点:纸质较厚且光滑;字体异常且印刷粗糙,存单正面还印有开户行名称;业务公章为红色印章,与银行电子印章不一致;存单编号为9位数,与建行12位存单编号规则不一致等。特别是还有一项是假存单的账号为银行卡号,与该行存单账号规则不一致。

  经建行咸阳分行工作人员及赶来的咸阳市渭城区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认定,邵女士所持银行存单为假冒存单,按照有关规定,银行对该假存单予以没收。

  得知280万元存单是假存单后,邵女士情绪激动,说什么也不相信自己受骗,不相信存单是伪造的,随后她打电话叫来了儿子。

  据赶到现场的邵女士儿子说,280万元是他和合伙人在西安做建筑工程的公司年底的分红盈利,存单是由公司其中一位合伙人邮寄来的。具体怎么会变成假存单,邵女士儿子也说不上原因,当时急忙拨打合伙人电话,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对方。随后,邵女士以及儿子配合警方取证。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做进一步侦破。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 电子印章 假存单

上一篇:超燃!咸阳特警跨区域实战演练堪比大片 下一篇:退休6年后 咸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郭中秋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