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榆林传媒中心:巧用线上平台 救助困难群众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17 11:25:34
[摘要]2018-2019年,榆林传媒中心记者郝彦丰通过利用报纸、网络、直播等各种平台,在绥德县农民工夫妇早产三胞胎、“榆林好人”环卫工人张殿虎儿子被电击伤两件新闻事件的报道中,不仅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更是通过宣传让两个家庭获得了众多捐助,得以度过困难时期。

  2018-2019年,榆林传媒中心记者郝彦丰通过利用报纸、网络、直播等各种平台,在绥德县农民工夫妇早产三胞胎、“榆林好人”环卫工人张殿虎儿子被电击伤两件新闻事件的报道中,不仅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更是通过宣传让两个家庭获得了众多捐助,得以度过困难时期。

  救助绥德县农民工夫妇早产三胞胎

image.png

  2018年9月12日,绥德县农民工路红伟、刘前夫妇的三胞胎诞生,因早产从当地医院转到榆林市第一医院,住院8天就花费了13万元。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夫妇俩一筹莫展,整天落泪。9月20日,获此消息后,榆林传媒中心记者郝彦丰主动前往采访帮助,并利用自己在微赞直播平台开通的“延烽直播”滚动播报捐助、治疗情况,前后持续了一个多月,不仅为孩子们筹到来自全国各地4.2万元爱心款,西安百跃集团御宝羊奶公司还给三胞胎免费提供了价值3.5万元的奶粉。12月12日,这家乳企又去三胞胎农村老家看望慰问,并在公司的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消息,郝彦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后,又有网友通过郝彦丰向三胞胎捐款近千元,但未写相关新闻。2019年5月16日,三胞胎家属专程来到榆林传媒中心,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好记者,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给郝彦丰,以感谢救助。

image.png

  救助环卫工人、“榆林好人”获评者张殿虎

image.png

  榆林环卫工人张殿虎,2018年捡到10万元现金还失主而获评第五届“榆林好人”。2019年9月2日,他的儿子张培模在工地干活时不慎被电击伤,紧急送到榆阳区人民医院抢救。住院4天,花了10多万元。9月5日,榆林传媒中心记者郝彦丰主动前往采访帮助,通过持续追踪报道和微信朋友圈呼吁献爱心,截至26日共筹到善款16.28万元。这些钱为张殿虎帮了很大的忙。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只需一小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