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洛川谷咀自来水厂138支定向开发超滤膜投运

政企资讯 洛川谷咀自来水厂 2019-12-18 14:49:33
[摘要]洛川谷咀自来水厂提标改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138支定向开发超滤膜完成调试并投入试运行,水质的全面改善,将有效保障全县8万群众用水安全。

  近日,洛川谷咀自来水厂提标改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138支定向开发超滤膜完成调试并投入试运行,水质的全面改善,将有效保障全县8万群众用水安全。

  洛川谷咀自来水厂提标改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总投资900万元,研究期限3年(2017.04-2020.04)。项目由技术研究和技术集成两部分构成,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测试相结合、现状调查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以减小超滤膜与污染物间微观作用力为目标,针对性研发了高通量、抗污染型超滤膜,满足10000m3/d的供水规模,目前,定向超滤膜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且出水水质稳定达到《GB 5749-2006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

  下一步,该项目将进一步开展相关技术研究,一是分析定向超滤膜的相关性能、监控运行参数、优化运行条件,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二是进一步开展精度可控,耐污染、高性能的超滤膜工艺配方研发及工艺参数优化;三是开发的以微超滤膜为核心的一体化水处理装置进入现场,进行相关中试实验。

  据悉,洛川谷咀自来水厂原有3个水处理车间,核心工艺为药剂混合→混凝反应→沉淀→过滤→消毒,现有工艺难以应对日益严格的水质标准要求。为提升水质,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务科技公司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深度合作示范项目,通过试验研究新型超滤膜技术,并于洛川试点超滤技术改善当地水质。项目依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与陕西省科技成果转移与推广计划,形成的技术集成、科研成果,将成为集团建设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基础条件。


来源:洛川谷咀自来水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洛川谷咀自来水厂138支定向开发超滤膜投运

上一篇:拼多多回应“轩尼诗”案:平台主动线上巡查发现线索 9月6日即关闭涉案店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