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3岁男孩独行千里欲带汉中16岁女网友私奔 幸好被铁路民警及时拦下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9-12-19 08:06:57
[摘要]12月17日中午,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北站派出所所长吴斌接到城固当地居民张某求助,称自己的女儿周某可能乘火车离家出走,请民警帮忙查找。

  本报讯 (记者张松 通讯员郝黎俊) 日前,一位13岁的男孩王某从江西上饶奔波千里到陕西汉中,打算带着16岁的女网友私奔,幸好女孩家人及时报警,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城固北站候车室将两人及时拦下。

  12月17日中午,安康铁路公安处城固北站派出所所长吴斌接到城固当地居民张某求助,称自己的女儿周某可能乘火车离家出走,请民警帮忙查找。吴斌立即安排民警加强城固北进站口盯控。直到当天21时许,值勤民警林震发现疑似周某的女孩和一男孩同行进入城固北站候车室,林震立即上前将两人拦下,带至车站值班室进行查证。

  经初步询问,女孩正是找寻多时的周某,今年16岁,陕西城固人。同行男孩王某,今年13岁,江西上饶人。随后民警一边将情况及时通知周某家人,一边了解详细情况。在进一步询问中,民警了解到,男孩王某和周某两人在今年6月通过QQ认识,两人互有好感,由于周某曾多次向王某诉说父母对自己不好,又得知周某曾学过理发。王某决定带周某私奔到江西打工开理发店。为此,12月15日,王某独自购买火车票,从江西上饶赶到汉中,又辗转到周某家中将周某接到后,两人又购买了返程车票,打算从城固北站上车前往汉中,再从汉中转乘回江西。

  随后,周某母亲赶到城固北站将周某接走。考虑到王某年龄尚幼,独自离家千里,经过长时间沟通后其态度倔强,民警辗转电话联系到王某的母亲。通过王某父母与其电话沟通,王某才同意17日晚上暂住在城固北站派出所民警宿舍。18日上午,由于王某强烈拒绝了民警将其送上到江西列车的建议,在征得其父母同意后,民警将王某送上返程的大巴。

  在此民警提醒各位家长,日常生活中要加强与自己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并注意方式方法,正确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避免其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私奔 女网友 独行千里

上一篇: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今起预约 陕西省共发行559万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