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可以回家过年了” 未央法院为59名农民工追回106万血汗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12-21 07:39:01
[摘要]“这下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工资”,12月20日上午,未央区法院举行为59名欠薪农民工集中发还工资仪式,拿回106万余元血汗钱后。

 p401yfff.jpg

 “这下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工资。”12月20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法院举行为59名欠薪农民工集中发还工资仪式,拿回106万余元血汗钱后,段师傅等人连声道谢。

  2017年,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从总包方湖北某建设集团公司承包了某楼盘开发的劳务项目。施工初期,均能按照工程进度支付农民工工资。后因总包方湖北某建设集团公司内部管理不善,不能及时向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支付款项。2018年,段师傅等59名农民工将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投诉至西安市人社局。之后,该局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经未央法院行政庭依法审查后,作出行政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的决定。12月9日,申请执行人西安市人社局向未央区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2.jpg

  据了解,在该案件执行过程中,针对分包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未央区法院在穷尽执行措施的同时,还多次与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劳动监察大队召开座谈会,共同研判矛盾化解方案。与该大队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管理科建立联动执行机制,冻结并扣划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优先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法院 农民工 血汗钱

上一篇:两次超速违章各记12分 西安一男子花万余元买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