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点赞祖国”陕西省短视频大赛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3 10:25:20
[摘要]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牵头,“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具体组织实施的“点赞祖国”陕西省短视频大赛于8月20日正式启动,10月10 征集截止,历时50天。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牵头,“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具体组织实施的“点赞祖国”陕西省短视频大赛于8月20日正式启动,10月10 征集截止,历时50天。

image.png

  此次大赛共征集到1135部作品,参赛作品呈现形式多样,主题创意丰富,其中包含微剧情、微记录、微创意、微形象、微动画、特殊摄影等各类型、各题材作品。作品边征集边展播,145部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陕西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微博微信等平台展播,其中65部作品被“学习强国”陕西平台推荐。展播作品累计播放量超过4600万次,“点赞祖国”短视频大赛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3200万次。

  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70多家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以及上百位行业内外视频爱好者踊跃参与,其中还收到了多部来自四川、湖南、安徽、江西、海南、内蒙古、新疆、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不仅展示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还展现了祖国各地域、各领域的文化亮点和发展特色。

  经过专家评委会现场评审,共有12件作品脱颖而出。在终评过程中,评委会通过反复比对、讨论、投票,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你好·中国》获得大赛一等奖;《成为你》等2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卫什么》等5件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零点奏鸣曲》等4件作品分获单项奖。

  本次大赛通过丰富多彩的百姓故事和短视频作品,以百姓视角、亲历亲见、感受体会,说变迁、话成就、谈感悟,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生态、人文等各方面的发展,同时,从另一个方面,也激发了社会民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强化了大家的报国之志、奋斗之志,抒发了礼赞之情。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三、四、五套人民币质量变迁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