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甘泉县成功召开创建红领巾法学院启动仪式暨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3 15:05:08
[摘要]4月17日,共青团甘泉县委、甘泉县人民法院、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在县初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成功召开了创建红领巾法学院启动仪式暨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4月17日,共青团甘泉县委、甘泉县人民法院、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在县初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成功召开了创建红领巾法学院启动仪式暨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开始前,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副校长观摩了初级中学同学们表演的模拟法庭。同学们分别饰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参照法庭规则,模拟宣读法庭纪律、带被告上庭、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和宣判等开庭审理程序。严谨的“审理过程”让每一位同学感到震撼。

image.png

  模拟法庭结束后,在县初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法院副院长陈元元、团县委副书记雷鸣、县教育工会副主席穆长锋、初级中学校长杨锐新、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甘泉县初级中学部分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团县委副书记雷鸣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image.png

  法院副院长陈元元宣读了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image.png

  初级中学校长杨锐新发言

image.png

  最后由县人民法院干部王艳同志向学生们宣讲法律知识。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中针对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共青团甘泉县委、甘泉县人民法院、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决定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

  红领巾法学院的创建,是为了展现法律的公正与庄严,是为了培养学生“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红领巾法学院”这一平台,开展一系列普法学法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运用法律,树立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相聚西安元旦车展 与年度优惠一起跨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