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洋县上空上演“国宝大战” 首次拍到游隼击落朱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24 07:01:51 编辑:谢磊 作者: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6740.jpg

  有眼尖的拍鸟爱好者一眼认出,黑影是一只游隼。只见游隼瞅准其中的一只朱鹮,一直追击,还不时地亮出自己的利爪去攻击朱鹮。这只朱鹮面对身材比自己“还要小一头”的猎手,也只有哀叫着被动逃跑的份,丝毫没有“还手之力”。被游隼攻击了几回后,朱鹮渐渐飞落到了对面的河床之上,游隼随之也追了下去,两只鸟都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之外,整个过程持续约一分钟左右。

  当时邹义超恨不得跑到河对面去看看情况,毕竟被袭击的是国宝朱鹮啊,可惜爱莫能助,只能默默地祝愿那只朱鹮平安。

  据朱鹮爱鸟协会会长华英介绍,游隼捕猎朱鹮等鸟类是自然界的常态,这就是一种生态平衡的食物链。朱鹮作为一种惰性鸟,在自然界生存就必须接受这样的“优胜劣汰”考验,才能保证种群自然繁衍的能力。游隼是自然界顶级捕食者,是世界上飞得最快的鸟,俯冲时速可达300多公里。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洋县 种群

Top